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方圆支承净利润增幅达115%

□本报记者魏玮

  
  
  方圆支承(002147)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6577.4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14.93%;每股收益为0.822元,同比增长40.99%;分配方案为拟向全体股东10转增10派2.7元。


  
  产品毛利率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营业利润8220.86万元,净利润6577.42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3.98%、143.97%和114.93%。

  
  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利用募集资金加大投资力度,迅速提升了产能;并且充分利用了品牌和质量优势,大力开拓和完善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现了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

  
  同时,由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生产规模的扩大,固定成本有所降低,2007年公司的回转支承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营业利润率达42.87%,同比上升了7.47个百分点。

  
  从行业供求看,2007年,公司产品占国内平地机桩工机械、工程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挖掘机等子行业的销售比重分别为30%、43%、21%和16.5%,综合平均市场占有率为22.2%。

  
  进军风电等新行业

  
  公司表示,由于2008年公司将面临来自市场、原材料价格波动、技术、财税政策等方面的风险,为此公司将在继续加大对回转轴承开发力度的基础上,进军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的应用领域。

  
  今年,公司首先将按照募资使用计划,完成60300套/年数控化改造生产线,及年产30000套精密级生产线的后续建设并投入生产。其次,将新建一条年产20000套太阳能发电用小型回转支承生产线,力争在三季度投入生产。再次,努力争取完成新增20000套小型回转支承生产线和2000套大型回转支承生产线的项目建设并投入生产。届时,公司将依靠产能规模、技术研发、品牌品质、资金等方面的保障来抗击风险。

  
  在销售收入和利润计划上,公司将力争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净利润同比增长35%以上;主要产品产能计划上,公司则拟争取实现回转支承产量61500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