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深宝安结束“股改马拉松”

证券时报记者牛溪

  本报讯在经历两年多漫长等待后,延期了九次的S深宝安(000009)股改表决临时股东大会终于在昨天下午举行,最终85%的总赞同率也算为这场马拉松股改画上了句号。

  有趣的是,因近30位流通股东到场并踊跃提问,S深宝安董事局主席陈政立称其为“近十年来最有人气”的股东大会,并感慨说,作为深圳最早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S深宝安有过辉煌,也经历过低谷,但公司最艰难时期已经过去,未来的持续增长将值得期待。


  关于股改的表决会议,在交流环节中,投资者对股改对价显然兴趣不大,更多提问则是围绕2007年年报展开,而随着对创业版的预期,S深宝安创投概念成为流通股东们最热衷的话题。

  对此,陈政立表示,近些年公司通过对行业投资进行整合,逐步加大了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扩大高新技术产业企业的资产比重。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主要分两类,一是战略性的产业投资,一种是财务投资,股权比例一般在10%左右。

  据陈介绍,S深宝安投资的企业都有着非常好的成长性,有的已经上市,很多企业则进入改制或辅导阶段,公司有望通过其未来成长或上市获得好的投资收益。如已上市的马应龙,S深宝安做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其29.27%股权,每年都能从中获取非常稳定的收益。再比如,公司控股的贝特瑞,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也是深港创新圈能源材料龙头企业,该公司自行开发的一款高压实比负极材料,今年有望取得较好的利润。

  谈到公司产业布局,陈政立透露,虽然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房地产、生物医药及高新技术三大产业投资为主的投资控股集团,但7:2:1的收入构成显然还需进一步调整,而最终三大产业三分天下即各占30%左右的格局应该是比较理想的,也是公司发展的最佳状态。他强调,房地产业务比重在三大产业的比重降低并不等于其收入大幅降低,而是其他两项产业未来收入及利润要大幅提升,只有这样,公司才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年报中披露,在股改完成后,S深宝安有望实现发展中最需要的再融资问题,不少股东对此十分关心。对此,陈政立解释,再融资渠道有很多种,并不局限于资本市场上的增发或配股,目前公司也没有上述融资计划。但从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来讲,比较理想的应该是发行长期债。因为公司负债率一直比较高,发行长期债可以归还借银行的短期债,有利公司发展。

  一位小股东提出,今年公司利润可观,仍无分红计划,对此不能理解。陈政立解释说,前几年公司经营比较困难,利润微薄,2006年以前还出现过亏损,根本谈不上可供分配的利润。2007年经营有所好转,但公司认为,分红仅表明一年的经营情况,只有企业持续发展了,财务稳健了,投资者才能获取更多的回报。

  他还表示,目前公司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对资金需求非常大,将利润投入到经营中去,一方面解决历史问题,改善财务状况,另一方面储备一定量的现金,面对可能出现的周期与政策调控,公司将更为主动,也是保证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