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产品结构优化促华菱管线净利增51%

证券时报记者天鸣方元

  本报讯2007年,在国家继续加强对钢铁行业的宏观调控,原燃料价格仍高位运行,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的背景下,华菱管线(000932)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2007年主要经营指标全面超额完成董事会确定的年度目标。
全年完成营业收入438亿元,实现利润2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9%、50%;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幅51%。

  促进华菱管线效益高增长的重要因素2007年是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依托安赛乐-米塔尔技术平台的支持,华菱湘钢成功开发了高强船板F40,通过了9国船级社认证,与中国船舶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已经形成了造船板、锅炉压力容器板、桥梁及高建板、管线钢四大系列中厚板;弹簧钢、易切削钢和轮胎钢丝等新品种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华菱涟钢高强钢、耐候钢、半工艺电工钢、中高档镀锌家电板等“双高”产品开发总量较上年增加102万吨。华菱衡钢已形成了油气用管、高压锅炉管、机械加工用管三大拳头产品,大口径气瓶管、高压锅炉管、抗硫和抗二氧化碳腐蚀套管等新品种的开发取得明显成效。2007年公司吨钢综合能耗为625kgce/t,高炉入炉焦比为373kg/t,已达到国内同行业同类型企业先进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与华菱集团及安赛乐-米塔尔签署了技术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汽车钢板、电工钢、不锈钢三项钢铁生产技术领域展开合作,为公司迅速跨入一流钢铁企业的行列奠定了基础。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基本完成,为公司募集了超过30亿元的发展资金,资产负债率下降了4个百分点,对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全面完成新年度技术改造计划,华菱管线拟在适当时机,以配股或可转债方式融资30-4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强 |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