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泸州老窖 通胀时期避风港

宏源证券许超维持对泸州老窖“增持”的投资评级。许超认为,在通胀逐渐上行的时期,白酒类上市公司可以凭借其商誉优势和品牌垄断优势在成本攀升的情况下,提高产品出厂价,从而转嫁成本,保存利润。

  就行业整体来看,白酒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市场集中度差,是一个极度离散的行业。
但高档白酒的市场集中度却非常高,仅前三家企业以其具有高知名度的品牌和传统历史文化底蕴就占据了市场70%左右的份额。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消费者消费理念逐渐回归与成熟,白酒消费出现了从选择产品向选择品牌转变,从随机消费向忠诚消费转变,从数量型消费向质量型消费转变的新变化,这些变化将对白酒行业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从白酒市场消费总量来看,由于广大消费者保健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受“少喝酒、喝好酒”的影响,导致中低价位白酒有一定萎缩,并让位于中高档白酒产品的趋势明显。从消费者购买决策度分析,白酒市场已进入品牌营销时代,市场利润向强势品牌集中。从香型消费习惯分析,浓香型白酒销量依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其中以川酒为代表的浓香型白酒占据了主流地位。

  
  公司作为浓香型白酒的“鼻祖”,有着泸州老窖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不可复制的生产条件及地理气候条件,430余年老窖池的稀缺性保证了泸州老窖的资源价值和品牌价值的不断提高;另外,公司在产品和资本市场的成功运作经验也为将来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