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力行业:受灾电网已恢复正常运行 关注4只股

  事件: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3月13日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通告,截至3月12日,全国因灾停运线路已恢复95%,变电站已恢复99%。3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受灾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标志着电网抢修工作已取得决定性成果,基本全面完成了受灾地区的电网抢修任务。


  评论:

  1月中旬以来,我国出现了历史罕见的长时间、大范围的雨雪凝冻天气,输变电设施覆冰覆雪严重,遭受了不同程度损害,加之电煤供应持续紧张,部分发电机组缺煤停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巨大威胁。截止3月中旬,南方受灾地区受损电力线路已基本完全恢复。虽然受灾电网已全面恢复运行,但我们认为受雪灾及电煤供应不足的影响,电力行业特别是火电行业2008年1季度业绩同比将有大幅下降。

  我们认为,2007年由于煤电联动翘尾因素的影响、电力公司管理成本的下降,2007年发电类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已成定局。但是由于第三次煤电联动的推迟启动,火电类上市公司2007年下半年净利润逐季下降,2008年初的电煤供应紧张,将导致火电类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下滑,不排除部分火电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亏损的可能。目前火电告急,但水电无忧,水电的资源性特征更加看好。我们认为,2008年上半年应是火电企业业绩的最低点,建议投资者目前减持部分火电股,适当增持长江电力桂冠电力等水电股。

  2008年春节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而两会期间,国务院又重申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我们认为,调控电价已成为国家调控CPI的重要措施,但是煤价上涨,单方面人为压制电价既不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也不能有效地配置能源资源,我们预计第三次煤电联动2008年一定会启动,第三次煤电联动有望在2008年5、6月启动,投资者可以静侯煤电联动的投资时机,我们建议在2008年1季报后适时介入火电股。如国投电力国电电力

  作者:王静 宏源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