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军工装备:静待反转时机的到来 推荐4只股

  要点:

  因CPI、PPI高企导致机构对未来紧缩的预期,本周大盘继续出现恐慌性杀跌,跌破4000点心理大关,尽管周五中石油单骑护主,使得大盘指数收十字星,但个股都超跌严重。

  国家部委大调整,国防科工委并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一大军工集团将加速股份制改革和市场化进程。


  上周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冲高回落。3月13日,BDI指数报收8092,BDTI指数报收1178,BCTI指数报收923。铁矿石贸易成为推动干散货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此外动力煤炭需求的增加以及谷物库存的降低也直接拉动了波罗的海运价指数的上扬。

  S吉生化(600893):将于2008年3月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吉林华润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的议案》。公司将向中粮生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整体资产,然后向西航集团买资产,并向西航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部分对价。资产重组完成后,S吉生化将更名为"航空动力",将成为A股市场唯一一家真正的航空发动机上市公司,中国航空制造领域发动机业务的运作平台。

  一、军工股市场表现与估值

  因CPI、PPI高企导致机构对未来紧缩的预期,本周大盘继续出现恐慌性杀跌,跌破4000点心理大关,使得军工股也受到下挫。

  上周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冲高回落。3月13日,BDI指数报收8092,BDTI指数报收1178,BCTI指数报收923。铁矿石贸易成为推动干散货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此外动力煤炭需求的增加以及谷物库存的降低也直接拉动了波罗的海运价指数的上扬。

  二、国防科技工业动态

  1、重庆建设摩托两款新产品被认定为重庆市重点新产品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建设牌JS125T-C(蓝狐)两轮踏板车和JS250ATV-8四轮沙滩车被重庆市科技委员会认定为2007年重庆市第三批重点新产品。建设两款2008年主销五“芯”战略车型的成功认定代表着重庆市政府对建设摩托自主创新成果的认可,必将更好地促进企业2008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重庆前卫厂承担的首台850千瓦和2兆瓦风电控制系统分别下线

  2007年9月26日和12月14日,由重庆前卫厂承担的首台850千瓦和2兆瓦风电控制系统分别下线,并实现了样机国产化。其中,850千瓦风电控制系统已经装机并在山东栖霞风场成功并网发电。

  3、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布《关于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发展的意见》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颁布《关于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发展的意见》,确立了从2007年到2012年民用产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提出民品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0%左右,到2012年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左右。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发展公共安全、民用船舶、民爆物品、民用航空、电子信息和汽车零部件六大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

  4、陕西省信用社为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贷款2亿元

  陕西省农村信用联社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授信协议,为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首期投放贷款2亿元。目前,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民品产业园、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民品产业园、西北工研院产业化基地、1500吨太阳硅片等一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省信用联社为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首期投放贷款2亿元,必将对基地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5、重庆长安汽车将进驻日本

  重庆长安集团在日本东京举行首场招聘会,招聘日本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重庆长安汽车将进驻日本。重庆长安集团预计2010年,实现年产销汽车达到200万辆。

  三、重点跟踪公司动态

  S吉生化(600893):3月13日公告公司将于2008年3月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吉林华润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的议案》。公司将向中粮生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整体资产,然后向西航集团买资产,并向西航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部分对价。资产重组完成后,S吉生化将更名为"航空动力",将成为A股市场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上市公司,也是中国航空制造领域发动机业务的运作平台。

  天威保变(600550):3月11日公告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在湖北省宜昌市签订了《长江三峡工程地下电站550kV变压器及其附属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6台SFP-840MVA/500kV变压器及其附属设备、备品备件、专用工具、维修试验设备、试验仪器仪表,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合同总价22308万元。此次合同项下产品将分批陆续交货,最早交货期为2010年7月,至2011年5月间陆续交货。

  火箭股份(600879):3月14日公告称公司收购黄石安瑞100%股权的相关程序全部完成,价格为4980.42万元。航空航天军用特种导线是航空航天领域中使用最特殊的一种电线电缆,目前国内高端航天军用电线电缆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公司已将航空航天军用特种导线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发展相关业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集集团(000039):3月13日公告公司已与烟台莱佛士船业有限公司大股东达成协议,斥资5.65亿美元收购莱佛士29.9%的股份。该项收购将帮助公司进入海洋油气开发装备领域,获益于烟台莱佛士在海洋工程领域的产品设计、技术秘诀、专业技能以及生产基地、专用生产设备等,对未来利润增长带来正面影响。

  作者:江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