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欧盟决定对中国压缩机征收正式反倾销税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7日电(记者尚军)欧盟17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小型空气压缩机征收最高达77.6%的正式反倾销税,为期两年。

  根据意大利压缩机制造商提起的申诉,欧盟委员会2006年12月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小型空气压缩机展开反倾销调查。
虽然该案涉案金额不大,约为6000万欧元,但却在欧盟内部引起了极大分歧。欧盟委员会在该案中并没有像通常情况那样采取过临时反倾销措施。

  今年2月,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力主对中国产空气压缩机不采取反倾销措施,但遭到欧盟内部贸易保护势力的反对,未获欧盟委员会通过。

  此次由欧盟各成员国最终作出的正式反倾销决定也是妥协的结果,因为欧盟的正式反倾销税征收期通常为5年,而这次被缩短为两年。

  这一决定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刊登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并正式生效。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希望欧盟克制使用反倾销措施。对于中欧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协商、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