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雷曼兄弟成下一个地雷股 股价一度暴跌近38%

  本网自美国报道美国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公司(LehmanBrothers)17日遭瑞士银行调降投资评等,加上市场盛传雷曼将是继贝尔斯登(BearStearns)之后、下一个爆发现金短缺的华尔街公司,多重利空因素导致雷曼股价17日一度暴跌37.8%。


  贝尔斯登风暴令华尔街各大券商人人自危,雷曼兄弟执行长符尔德(RichardFuld)16日见情势危急,立即结束印度访问行程,火速赶回美国坐镇应变。

  因为担心使贝尔斯登受重创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将持续恶化,瑞士银行17日将可能存在同样问题的李曼的投资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另一家信评公司穆迪虽维持给李曼“A1”的评级,但把评级展望从“正向”调降至“稳定”。

  雷曼股价17日盘中一度重挫37.6%,最后以下跌7.51美元或20%至31.75美元作收。雷曼是美国最大抵押债券承销商,美国遭遇25年来最严重的房市衰退导致不动产证券亏损累累,拖累雷曼股价今年来至16日止已下跌40%。

  1998年7月市场也曾盛传雷曼濒临破产边缘,当时符尔德自知公司财务健全,所以对传言不加理睬。不料,雷曼股价在随后四个月间竟暴跌63%,让他费了很长的时间说服借贷机构放心。

  波士顿大学商学院教授威廉斯表示:“雷曼可能是风险控管最好的公司,近年来并积极推动多元发展。然而,当前的麻烦不只是贝尔斯登或雷曼而已,问题在于外界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动摇,华尔街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现成的资金上,一旦谣言来袭,他们赖以生存的现金便会迅速干涸。”

  来源:和讯

  更多精彩资讯尽请关注东方早报网-《牛市》频道

  编辑:倪鹏翔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符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