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揽新疆国投入怀

  证券时报记者吴清桦

  本报讯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对新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重组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走完最后的工商变更程序。新疆国投重组事宜已获财政部和银监会批复,若不出意外,下个月有望挂牌成立。同时,新疆国投重组的完成,也意味着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信托公司即将出炉。


  据华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重组新疆国投、进入信托业,是华融成功组建华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后,进一步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步骤。该负责人还介绍,根据华融的市场定位,华融公司将立足于非银行金融服务领域,力争用3至5年,发展成为以证券、信托、租赁、投资、担保和资产管理等业务为依托,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金融控股公司。

  信托业新规成为信托业重组的导火索。去年,银监会颁布的新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和《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要求所有的信托公司都必须回归受托理财的主业,按照新的办法来经营。银监会还指出,对于个别规范困难的公司,银监会将鼓励采取收购或者兼并的方式完成公司重组。新规实施之后,不少实业公司、金融机构、大型国企、外资巨头均争先恐后加入到重组信托公司的大军中来。

  业内人士指出,今后信托业发展的两个方向,一是成为金融控股集团中的一员,弥补集团的金融功能,实现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期货等金融工具的综合使用,为金融混业经营打下基础;一是成为实业集团的旗下公司,为集团的实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提供平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