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神华董事长陈必亭:海外挖煤进行时

  中国神华(1088.HK)公布2007年度业绩,主要受惠于煤炭收入增加21.3%至557.4亿元,全年纯利增长16.7%至205.81亿元人民币;经营收入上升25.95%至821.1亿元。而电力收入也取得了40.3%增长至239.2亿元。


  3月17日,中国神华董事长陈必亭在业绩记者会上透露,目前在蒙古共和国、澳大利亚以及印度正在洽谈的项目超过三个,而蒙古的焦煤正是该集团所需要的。

  中国神华方面表示,在2008年将积极推进并购优质的、具有市场吸引力的国内煤炭、铁路、港口和电力项目,同时也将审慎发展海外项目,积极争取新资源和新矿井的核准。

  中国神华的业绩公告显示,2007年,来自煤炭业务的经营盈利上升近9%,约180亿元。陈必亭指出,去年商品煤产量上升了15.7%至1.58亿吨;而销售量则上升22.2%至2.09亿吨。其中,国内销售占88.5%;出口销售量为2400万吨,占11.5%,是中国最大的煤炭出口商。同时,因为需求强劲,煤炭售价进一步上升,同比增长7.6%,出口价上升9.9%。

  陈必亭表示,今年整体交易有80%已订立合同价,他有信心整体煤价会持续上升,同时市场煤价短期内的上升空间也较大。他估计,今年的出口量将与去年差不多,约为2400万吨,并希望价格按照澳大利亚的煤价来订立,有一定上升。

  按中国矿业标准计算,去年底,神华拥有可采煤炭储量114.8亿吨;按国际标准计算,则拥有可售煤炭储量73.2亿吨。中国神华在2008年的产量目标为:商品煤产量同比增加12%至1.77亿吨;煤炭销量上升7.1%至2.24亿吨;全年发电量上升22.6%,至978亿千瓦时。

  此外,业绩报告也显示,去年中国神华的铁路业务赚85亿元,同比上升31%;港口业务带来3.8亿元盈利贡献,升95%;发电厂盈利则升30%至58.7亿元。

  陈必亭说,公司有8个主要煤矿,总存量达59?8亿吨煤,去年原煤产量6700万吨。此外,母公司的煤直接液化项目会在今年下半年试运行,上市公司对有关项目有优先收购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必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