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2月经济数据汇总

中国3月份CPI料升8.5%左右 本周或加息

  来源: 财华社

  中国国泰君安固定收益证券总部发布的由高级分析师林朝晖撰写的最新研究报告预计,中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中性估值水平约为8.5%,并预测央行本周可能启动加息。

  报告称,由于对2月份CPI起到主要推动作用的蔬菜价格目前已开始季节性回落,因此食品价格暂难继续冲高,但非食品价格则可能继续渐进上行,故初步预计3月份CPI同比涨幅中性估值水平在8.5%左右。

  报告还认为,结合2月份CPI创新高因素以及央行缓解通胀预期和扭转负实际利率的需要判断,央行较可能在本周启动今年首次加息,且存款加息幅度应大于贷款加息幅度。另外,报告还预计3月份贸易顺差将回升到150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