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阿经济部长称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增加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7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卢斯托17日警告说,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和风险增加,但是阿根廷经济总体运行健康,完全有能力应对由此造成的冲击。

  卢斯托当天在阿根廷托尔夸托大学出席一个经济研讨会时说,如果说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是一部电影的话,那么现在还不知道这个电影的结局。
卢斯托说,目前阿根廷经济基础扎实,整体结构健康,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大大加强。他同时强调,阿政府将继续深化经济改革,加强税收管理,确保实现对外贸易和公共财政的双盈余。

  卢斯托指出,美国在阿根廷对外贸易中的重要性已经大大下降,因此即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对阿根廷的整体影响也比较有限。阿根廷目前最担心的是受到“间接冲击”,因为巴西和中国目前在阿根廷对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很大,而这两个国家同美国贸易关系密切,容易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不利影响。

  出席研讨会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和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给阿根廷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包括股市剧烈波动、外国投资减少和出口下降等,但是经过结构性调整后的阿根廷经济目前对出口和外债的依赖程度并不大,所以诱发新一轮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