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徐克勤:打好文化旅游特色牌

  徐克勤是来自湖南省少数民族地区的人大代表,谈到温总理报告提出的建设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以及加强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徐克勤感触颇深。他说,目前正在启动湘西创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工作,力争自治州的自然、文化资源申报进入国家和世界遗产名录。
徐克勤告诉记者,将把湘西州打造成全国最具典型性、最有影响力的土家族苗族风情经典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快文化事业发展,启动州民族文化城二期工程、州民族文化保护中心建设。认真组织实施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综合试点,加强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基地建设。

  州政府为了发挥这一特色优势,打好文化旅游牌,采取了有力措施。首先是积极抓好旅游规划编制,促进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抓好全州旅游总体规划和各主要景区详细规划修编,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其次是切实加强景区景点开发建设,着力打造旅游精品。大力实施精品名牌战略,优化凤凰历史文化名城游、德夯民族风情游、猛洞河和栖凤湖土家文化生态游、里耶战国古城游四大旅游板块的产品结构和设施配套。突出精品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和骨干支撑作用,做优做强凤凰古城、南方长城、猛洞河漂流、德夯、坐龙峡等重点景区,以创建国家等级景区为抓手,提高景区品位,优化景区质量,争创一流品牌。重点策划小溪生态休闲游、边城沈从文文学作品主题游、吉首民族民俗文化一日游三大主题旅游产品,将永顺小溪、花垣边城、吉首乾州古城三大景区推入市场。第三是深度挖掘民族文化内涵,提高旅游产业的文化品位。将文化元素注入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环节,通过旅游弘扬文化,通过文化提升旅游。对一些即将消失的重要民间习俗、民族节庆、民间绝活、舞蹈戏曲和民族语言、音乐以及实物、文献等,一方面要进行强制性保护,一方面要与旅游产业对接,实现文化旅游的长期发展和永续利用。大力发展具有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和标志性、收藏性的文化旅游商品;积极开发民族工艺产品。第四是大力推进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加快主干道延伸到景区景点公路连接线建设,切实提高旅游目的地的通达性和可进入性,重点抓好张家界至凤凰城旅游黄金大通道的建设和管理。狠抓旅游城市建设,吉首市、凤凰县要全面启动创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工作。狠抓星级宾馆建设、旅游商品开发和购物场所建设,2008年全州星级宾馆要达到60家以上。(李强向开满)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