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余爱国:用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湘潭

  北京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潭市市长余爱国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两型社会"建设。”

  湘潭是毛主席的家乡,也是老工业基地。近五年来,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良好。前不久,长株潭城市群又获批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如何建设好“两型社会”?余爱国说,首先,抓住发展创新这个要点。深入推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行政体制、土地管理、自主创新、对外开放、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更富效率的发展格局。

  其次,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方面:坚持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抓产业集群发展;发展循环经济。在推进新型城市化方面:坚持城市扩容与提质并重,构建“一轴二区三带”的城市发展格局;以生态文明塑造城市魅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发展县域经济。

  再次,要强化三项措施:规划先行、项目支撑、政策保障。

  湘潭确立了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宜居家园的目标。具体规划为:调整经济结构,把湘潭建设成为先进的制造业、物流业和旅游业基地;建设“文化湘潭”,把湘潭的伟人、名人和历史文化转化为影响全国、吸引全球的战略资源;打造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壮大旅游支柱产业;建设宜居家园,把湘潭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生态园林城市。

  余爱国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对老工业基地湘潭从各方面给予支持,如湘潭电厂三期2×1000MW(兆瓦)机组扩建项目;湘潭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等。(李强)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爱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