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哈尔滨大户型二手房出现“有价无市”现象

  新华网哈尔滨3月18日电(记者梁冬)记者近日在哈尔滨市采访发现,由于交易成本高、需求人群少等原因,尽管大户型二手房的单价已一降再降,但仍然交易清淡,甚至出现了“有价无市”的现象。

  哈尔滨市民孙萍告诉记者,她由于工作调转到南方,准备将自住的一套使用面积145平方米的住房以45万元的超低价出手,但她的房子在一家房屋中介登记了半个月却无人问津。
“像我家居住的地点,普通小户型二手房每平方米少说也能卖上3000元,而按照我卖的价格,每平方米还不到2500元,卖价这么低怎么没人买呢?”对于这样的卖房结果,孙萍颇感意外。

  据了解,时下在哈尔滨,许多大户型二手房的卖房人与孙萍有着同样的失落感。

  大户型二手房为何销售困难?对此,锋华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黄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大户型二手房的需求人群少,大户型房子买到手后不好脱手,投资有赔钱的风险,因而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一般不会买。而固定的购买群体又比较挑剔,购买价格在35万元以上的二手住宅,一部分购买者是希望“一步到位”,连房屋朝向、楼层、年限、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成交比较难。

  此外,2007年,哈尔滨市开始对面积“超标”住宅实行新的住宅契税征收标准:以前哈尔滨市的普通住房均享受1.5%的税率优惠,而这项新住房契税征收标准规定,对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交易时则需按3%的标准交纳契税。

  根据销售经验,黄展认为,出售大户型住宅的市民心理期望值很高,房价定得也高,但有价无市,没有购买者,不出一个月房主就会扛不住自动降价。“因此,二手住宅价格整体上来说,"户型越大,单位价格就越低"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