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月汽车销量下降近三成 专家预估:3月车市将好转(组图)

  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与产销两旺的1月份相比,今年2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所增长。

  2月产销环比下滑

  今年2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量总计为48.3796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40%,与今年1月份相比下降了22.70%。虽然,轿车以35.7177万台的产量依旧占领了乘用车产量的榜首,但环比下降的24.30%使轿车成为2月下降最快的一类车型。

  乘用车在2月全国的销量为45.7202万台,同比增长了6.40%,环比下降29.6%。
其中,轿车销量环比下降了32.2%,但同比增长了6.4%。

  对于2月份乘用车市场的终端销售没有达到预期值,全国乘用车信息联会主席饶达认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国际油价日益攀高,很多消费者预期国内油价可能大幅上涨,因此推迟或取消了购车打算;二是较高的CPI以及部分媒体宣扬3月份降价高潮将来临,使一批消费者推迟购买;三是北京车市销售的滑坡对汽车整体市场的影响也不能忽视。

  2月看谁卖得最好

  国内1月份狭义乘用车(不包含微客在内)生产商销量排行的前三名依旧被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夺得。上海通用以3.9745万台的销量登上第一的宝座,由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所组成的大众军团则退居二线。在自主品牌中,天津一汽异军突起进入了今年2月销量排行的前十名,与奇瑞汽车分别以1.3534万台与1.6078万台的成绩名列今年2月狭义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的第十与第七名。

  在广义乘用车(包含微客在内)生产商销量排行中,上汽通用五菱2月的销量为4.8766万台,在今年将销量第一的交椅从1月坐到了2月。上海通用在广义乘用车领域中的销量表现不错,与一汽大众分列排行中的第二、三名,而奇瑞汽车以1.6078万台的销量在今年首次挤入了广义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的前十名内。

  3月车市将如何

  饶达先生分析认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再加上3月有10个双休日,很多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去看车、选车;同时,根据历年惯例,3月又是一季度末,经销商为完成季度计划多拿返利,也会多提一些车,优惠促销力度稍微要大点。因此,他预测,今年3月车市要好于2月,但对3月的期望值不能太高。(中兰)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