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信产部统一手机电话簿格式标准

  在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后,信息产业部又开始着手统一手机电话簿的格式标准,以解决用户更换手机后电话号码无法同步转换的问题。

  昨天,信产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名为《数字移动终端外围接口数据交换》的推荐性行业标准。
信产部已经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及电信、网通、移动、联通、铁通、卫通等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下发这一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据了解,该行业标准的实施,意味着未来手机用户在更换手机时,可以将旧手机电话簿中的电话号码复制到另一部手机或电脑上,以解决目前手机用户在更换手机时难以复制电话号码的难题。而负责研究和制定上述标准的信产部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透露,该标准最大的好处是方便手机用户将其手机中的数据信息进行转存、备份、复制,除了最典型的电话簿以外,包括短信、彩信等内容也可以进行复制。

  信产部方面表示,为了方便用户区分识别符合标准的手机,同时督促手机企业实施新标准,信产部将对实施了新标准的手机使用黄色和绿色两种标志进行区分。凡是能实现手机间电话簿直接互传的手机终端,将粘贴绿色“udx”(UniversalDataeXchange)标志,而能够实现手机与电脑信息互传的手机终端则贴黄色“udx-c”标志。

  据何桂立介绍,相比在入网检测中强制实施的手机充电器标准而言,上述新标准仅为推荐性行业标准。信产部等主管部门鼓励相关企业实施新标准,但未来是否会在手机检测过程中强制实施,或者对实施新标准的手机采取加速审批等鼓励手段,仍需等待信产部的进一步政策。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桂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