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意志银行:“所有的市场都进入了恶性循环”

  美联储罕有地在18日议息前采取了包括下调贴现率25个基点在内的多项行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希望这些努力能最大限度地减小贝尔斯登公司财务危机给市场带来的影响。

  然而,市场担忧美联储意外降低贴现率也许意味着市场业已面临更严重的流动性不足问题,美国金融业问题可能由贝尔斯登扩散到更广泛层面,更多银行牵连其中,因而昨日亚洲股市普遍暴跌,股指数期货下挫,美元亦随亚太区股市急挫,出现恐慌性抛售浪潮。


  其中,17日收盘时,日经225指数下跌454.09点,至11787.51点,跌幅3.7%,日股早段曾跌超过4%;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1152.50点,至21084.61点,跌幅5.18%;A股在收盘大幅走低,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3.6%,至3820.05点,深证综合指数跌6.3%,至1158.89点。

  香港股市开盘即暴跌近千点,包括中铁建、中材股份等众多曾被香港投资专家认为是“乱市砥柱”的优质中资基建股在内,都经历了重大的下挫,甚至暴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位。香港市场人士称,恒指仍然处于巨大波动期,市场已经完全没有信心可言。

  股指期货方面,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29.7点,至1263.1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39.5点,至1685.0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222点。

  而美元兑日元连续跌破99、98、97及96水平,盘中创下近13年新低95.75,欧洲汇市早盘反弹受阻于97.50日元一线后再度下滑,目前保持96水平上方弱势整理,最新报96.90日元,这也帮助了黄金和原油价格攀升:周一亚洲石油价格创下新高水平,达到每桶111.80美元。

  “美元正面临信用危机,”德意志银行东京高级货币战略师Koji Fukaya评价,“所有的市场都进入了恶性循环。” (舒时对本文亦有贡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