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中国铁建 受益于铁路大建设

机构:慧远保银

今天股市再次出人意料的大跌,我前期看好的3725点一点支撑力度都没有,不过我始终坚信行情在绝望中产生,事实上我们看到银行和地产已经率先显露出企稳迹象。中国中铁尾市在获得大合同的刺激下逆势上涨,显示出主力已经开始出手了,其实我国正处于铁路建设的黄金时期,铁路建设类股票有长期投资价值。

中国铁建是我国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之一,已打造了包括科研、规划、勘查、设计、施工、监理、运营、设备制造等在内的全面完整的建筑业产业链,参与建设了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建设项目,在我国铁路建设承包领域占有绝对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

行业超常规发展

目前铁路建设正处于黄金时期,“十一五”期间铁路建设投资将呈爆发式增长。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投资总额大约为3.8万亿元,比“十五”期间增加了73%。其中,铁路基本建设将迎来大发展,未来3年还将有超过9000亿元的铁路基建投资,行业研究员预计,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公路建设方面,“十一五”我国公路里程规划复合增速为3.6%,在2020年前国家高速公路网将处于较快建设阶段,2010年前年均投资规模约1400亿元,2010年至2020年年均投资约1000亿元。显而易见,公司作为行业翘楚,分享投资盛宴指日可待。在此前结束的京沪高铁招标中,公司巨大市场份额已显现了其超群的竞争力和行业增长所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

规模优势明显

工程承包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也是传统优势业务,占收入和利润总额的90%左右。作为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公司市场占有率高达45%至50%。另外,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公路、桥梁和隧道工程承包商之一,主要集中于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和桥梁隧道的修建,处于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在国内市场称雄的同时,公司近年来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也增长迅速。与此同时,公司生产的大型养路机械设备系统也在行业在中处于主导地位。通过募资项目的建设,公司装备水平将进一步提高,高速铁路的工程承包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整体竞争力有望再上台阶。

由于2007年铁路基建投资完成金额仅完成计划量的85%左右,预计2008年铁路基建投资在2007年基础上有较大幅度增加,进而将提高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速,预计公司2007年到2009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8元和0.49元。投资者可多关注。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