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内外舆论:新一届政府将推动中国经济破浪前行(图)

  新华网专稿: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7日任命了新一届政府的部长和其他高级官员。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对新一届政府工作人员提出了坚持民主法制、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求真务实和坚持清正廉洁等四点要求。海内外舆论发表评论认为,中国各项工作将进入新阶段,从而推动中国经济破浪前行,同时新一届政府而言,也面临全球经济变化带来的新挑战。

  3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李克强、回良玉、张德江、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组成新班子

  美联社17日电: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7日任命了新一届政府的部长和其他高级官员,而全国人大一年一度的会议也即将于次日落下帷幕。

  政府提出要增加猪肉、粮食和其他产品的生产,以缓解目前的短缺局面。

  政府还面临着降低贸易壁垒和放松货币管制,以促进贸易顺差减少的压力。
中国的贸易盈余去年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622亿美元。

  各项工作进入新阶段

  香港《亚洲周刊》3月23日(提前出版)一期报道:2008对中国将是极为特殊的一年:8月北京奥运,12月庆祝并纪念改革开放30年。除这些具有鼓舞意义的发展外,中国本身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也到了一个需强化调控能力与深化体制改革的阶段。美国次贷风暴和美元贬值,及因此而引发一些全球效应,国外内形势使得今年的"两会"格外有其重大意义。

  为了适应未来的需要,强化宏观而非微观的调控能力,国务院机构改革,特别是"大部制改革"确属必须。这有助于统筹规划、降低公共财物重复与自相损耗,也可让政策目标更为明确;其次是决策、执行与监督的内部管控制衡机制亦得以形成。因此就提高效率的角度,这样的改革为人们所赞同。

  全球经济变化提出新挑战

  《香港商报》3月17日文章《环球经济变化挑战新一届政府》:温家宝总理将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定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8%左右。而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两防":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实现目标并不容易,除了要处理好国内问题之外,还必须有效应对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和风险。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逐步提升,在世界经济"大饼"中所占分量不断增加,一方面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向前的一支重要力量;另一方面,中国经济也在不断开放之中,逐渐融入到世界经济体系之中,对全球经济的依赖不断增加,受其影响亦日益深化。尤其是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资源全球配置,要素环球流动,这种"双向"的发展趋势更是势不可挡。在这些新的经济背景下,不可避免地给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

  相信新一届政府会以全球视野,更加重视国际经济因素,顺利化解环球经济变化的挑战,掌舵中国经济大船破浪航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