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雷曼兄弟净收入可能下降58% 为03年来最差收益

  据彭博社3月18日报道,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将在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中宣布,公司一季度收益将大幅下降,净收入可能下降58%,可能是自2003年以来业绩最差的一次季报。此前,因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而濒临破产的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面临被低价收购的危机,受此影响,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的股价也下跌了20%。

  根据彭博社调查的10位分析家的预测,雷曼兄弟在第一季度净收入将可能下降至4.8亿美元,每股收益下跌至0.72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净收入的11.5亿美元及每股收益的1.96美元,跌幅达到58%。分析家认为,雷曼兄弟如此糟糕的季度收益是受公司巨额资产减记的重创。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雷曼兄弟的资产减记总计为35亿美元。

  为了安抚股东紧张情绪,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符尔德(Richard Fuld)昨日表示,美联储为帮助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所采取的措施大大缓解了资金流动性短缺危机。贝尔斯登公司紧急融资的消息一传出,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撤出他们的资金,这迫使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艾伦?施瓦兹(Alan Schwartz)同意以每股2美元的价格被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收购,这一价格比该公司上周五收盘价约低90%。

  投资公司Hardesty Capital Management的主席James Hardesty表示,“雷曼兄弟季度收益的数据主要是基于资金流动性问题。”贝尔斯登濒于破产的困境类似于投资银行Drexel Burnham Lambert Inc.在1990时最终宣告破产的情况。3月14日,贝尔斯登暴跌47.37%之后的收盘价30美元,摩根大通的并购价格大约为该股价的7%。

  为了援救陷入抵押贷款危机中的金融机构,美联储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美国央行宣布将开放对主要投资银行的贴现借贷窗口,经纪商也可以用债务有价证券作为抵押。美联储此举大大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不管是美联储的举措还是央行政策都将令金融股票大幅上扬。17日,持有大量的抵押贷款债券的雷曼兄弟股价下跌7.51美元或19%,报收于31.75美元,创下一点最大降幅。而在3月3日,雷曼股价曾一度维持在50美元以上。

  昨日,美国实力最强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股价下跌5.84美元,至151.02美元,跌幅3.7%。摩根士丹利股价下跌3.17美元,报收于36.38美元,跌幅为8%。美国最大的证券公司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股价下跌2.33美元,报收于41.18美元,报收于5.4%。美国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股价下跌1.16美元,报收于18.62美元,跌幅为5.9%。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