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尖底左部渐显 后市反弹可期

  3月18日,沪深股市再次跳空低开,早盘虽然有小幅上扬,但随后受市场恐慌性抛盘的影响,继续大幅走低,至收盘,沪指共跌151点,收于3668点,深成指共跌719点,收于12489点。本栏上周多次提起3664点这一支撑位,今日沪指收盘与我们的预测值仅误差4点,再次证明了我们的观点。


  一、后市技术分析

  从浪级上来看,我们计算下跌C浪的支撑位之一是3664点,从上证指数今日收盘点位来看,指数下跌

  已经基本到达这一位置;上述是按照C浪为A浪的1.382倍计算。如果按照C浪为A浪的1.5倍计算,则支撑位在3503点,与3664点相差并不很远。同时,股指已经连续第二天跌破BOLL下轨,一般而言,“股指连续跌破BOLL下轨”2到4天之后出现强烈报复性反弹的情况,历史上曾经多次出现。同时,近日的恐慌性下跌中,指数也连续出现跳空缺口,部分缺口有待回补。鉴于上述,投资人与其短线在3503~3664点的支撑区、反弹酝酿区杀跌割肉,不如静待反弹。轻仓的投资人可以做好做短线超跌反弹的准备。

  后市不排除指数在上述位置附近反复做底部确认。从成交量分析,虽然近三日放量下跌,这是恐慌性抛盘行为所导致,一旦反弹,则上述放量可以认为是阶段性的底部换手、散户出机构进。从前期领跌股的情况看,像中石油、中国神华、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等影响大盘走势的个股和板块已经出现初步的企稳的迹象。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机构加仓部分保险股、个别银行股、以及中石油等蓝筹股。尽管蓝筹股板块仍旧多空分歧,仍旧有蓝筹股在指南针赢富数据上显示为资金净流出,但是流出金额已经开始减少。

  二、利好因素分析:新基金早晚要建仓,海外救市计划频出

  与上述盘面情况呼应,国内方面的利好有:上周五,又有三只偏股型新基金获批,这已是监管层连续第五周批准偏股型基金的发行。偏股型基金的频繁获批,虽然短期内仍无法阻止股指的持续下跌,但供给资金的积累,将极大的增加后市反弹的力度。新基金早晚要建仓。同时,国外的利好因素方面:美联储3月18日再次召开会议。市场推测,美联储可能继续降息,预计最高降息幅度可能达到100基点。此举将带动海外股指的反弹。有助于间接带动国内股市的反弹。同时,连续急跌、恶行下挫,不排除迫使管理层早日推出更大利好救市的可能性。一旦在强超卖区推出强烈利好,则股指可报复性快速反弹然后二次探底。

  三、后市纵使反弹,利空因素犹存:宏观调控加速市场恐慌蔓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发表讲话称: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局面,而相关部门领导也频繁针对我国物价涨幅过高的情况发表看法,市场现在的普遍预期央行本周末加息的概率极大,而海外股市目前的颓势短期难以改变,这些都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因此,后市纵使推出利好,仍旧有利空因素存在。反弹之后不排除二次探低,那是后话。反弹的强阻力位在于4068点的缺口,以及20天线明后天的可能位置4120~4170点之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