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造纸板块 立足中线 把握机会

  近期造纸板块起落较大,3月6日大幅上涨,之后连续几个交易日随大盘又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周一再度出现回落,从总体情况看,该板块短期也需要休整,我们认为2008年造纸行业的投资机会将是结构性的,基于毛利率变化的趋势,继续看好白卡纸、文化纸等子行业,同时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走势。
虽然看好造纸行业优势公司的发展,但是短期造纸行业相对于其他行业的相对估值优势不明显,预计将进入整理行情。不过从造纸指数观察,该指数表现仍远强于其他板块指数,显示资金关注度也相对较高。同时我们立足中线,预计该板块仍有表现机会。

  理由如下:一、消费需求增长,特别是由于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临近,将对纸品需求有明显的拉动。受投资放缓的影响,2008年新增产能较少。落后产能因政府加大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将被淘汰,部分纸种供需缺口加大。出口大幅增加也会进一步缓解国内市场部分纸种产能饱和压力。2008年行业供需关系将得到改善,各纸种价格均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2008年,文化纸将供不应求,价格继续攀升;白卡纸市场供求平衡,市场需求有望超预期增长,价格继续上涨;铜版纸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美国取消双反制裁,市场前景乐观,价格看涨;新闻纸价格将会呈现出阶段性上涨的局面。二、我国造纸生产的原材料纸浆与废纸主要依靠进口,国际商品木浆的供求关系已经改善,国际浆价自2002年连续上涨以来已逐步稳定,预计未来会有所回落,而近期人民币升值较快,使得造纸企业进口原材料成本下降。将利于我国造纸企业降低原材料成本,提高利润。三、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行业的整体毛利率开始提升,预计2008年利润增长将继续增加,部分纸种成本转嫁能力增强。行业的景气周期将能持续到2009年。

  对此投资者可以从以下角度寻找具有机会的造纸公司:一是具有较高的资源获取能力的林纸一体化企业,二是关注拥有强势纸种的公司,如文化纸、白卡纸市场状况良好,供不应求,未来有较大提价空间,三是关注行业龙头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将是新的造纸产业政策布局下最大的受益者,比如华泰股份晨鸣纸业岳阳纸业博汇纸业等。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