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看总理记者招待会 场内记者关心经济问题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这里是人民大会堂总理记者招待会的现场,现在距离新闻发布会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但是您可以看到,这里已经坐满了人,还有很多人都站在了过道上。很多记者告诉我,他们都是早上七点多就来排队占座了。


  记者说:“六点半就到了”“七点十分”“我们等到七点钟才把我们放到这个金色大厅来。”

  几乎每位记者都希望自己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能向总理提问,而他们事先准备的问题,多数都与中国经济有关。

  两会记者问:“物价将会怎样,会不会影响百姓的生活?”

  “我们最关注在澳门的两岸四地中国人的利益问题。”

  “他之前在人大开幕式上承诺过,今年要把CPI控制在4.8%,但过去的一个月已经大大超过了7%,所以恐怕需要一些实际的强有力的措施去平抑。”

  在发布会上,温家宝总理围绕物价、财政体制改革、国际经济、美元贬值等多个话题,详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十几个问题,每位与会的记者都有自己的感触。

  你对温总理的回答满意吗?

  记者

  “对 非常满意”

  记者:

  “我很满意,他了解很多情况,并且高屋建瓴,他考虑了很多大的问题,比如经济问题,怎样应对美国经济衰退,怎样处理中国目前发生的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变革。”

  总理的记者招待会刚刚结束,我注意到,今天的十三次提问机会,有七次都给了外国记者。在温总理的回答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说,在今后五年里他要下定决心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让人民的钱为人民服务。而最感动的,是他提到今年的经济环境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年,但是他用三句成语表达了自己的信心,那就是: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