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连续恐慌杀跌或吸引新增资金进场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对于两会期间和近日持续的暴跌行情,笔者认为其中固然有市场期待的政策利好和救市措施落空的一种悲观反应。在预期没有得到兑现之后,市场悲观情绪显著加剧,并最终引发市场恐慌性的杀跌。

这种短期内连续恐慌杀跌的行为本身就存在非理性的行为。由于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回落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超过41%,技术上已经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笔者仍然坚持认为,调整充分的超跌蓝筹和次新成长蓝筹必然会受到市场新增资金的青睐。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在上日恐慌暴跌的基础上,继续呈现大幅跳水行情,深沪股指分别暴跌-5.44%和-3.96%,再度收出长阴线,成交约1197.7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789.56点开盘后一度在部分大盘蓝筹股带动下反弹至3862.77点,但受到个股大面积跳水甚至跌停的拖累,股指迅速走弱并反复震荡下行,午后大盘恐慌加剧,并继续大幅跳水,上证综合指数最低跌至3607.25点,报收3668.90点。截止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回落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达到-41.09%。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跌现象相当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3:705,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8:852,两市仅仅31只个股上涨。从跌幅榜来看,一大批个股以跌停板报收,根据盘后统计,两市共有238只个股跌停,而跌幅达-7%以上的个股多达881只。涨幅榜方面,部分超跌蓝筹品种走势相对稳健,包括中国中铁中煤能源烟台万华中国石油等。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3789.56点开盘,最低3607.25点,最高3862.77点,报收3668.90点,下跌151.15点,跌幅-3.96%,成交816.12亿;深成指开盘13061.77点,最高13263.81点,最低12281.10点,收盘12489.02点,下跌718.76点,跌幅-5.44%,成交381.59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根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提名,决定了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李克强、回良玉、张德江、王岐山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为国务委员。

2.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现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联合发布2007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根据名单,162家企业被四部门联合审核认定为重点企业。其中包括中国软件用友软件亿阳信通恒生电子湘邮科技国电南瑞金智科技青岛软控宝信软件海隆软件东软股份荣信股份远光软件万力达共计14家上市公司。

3.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为1580亿元,其中正回购到期500亿元,央票到期量为1080亿元,预计央行仍将继续保持强大的回笼力度,回笼方式仍主要为央票和正回购。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今日将发行2008年第三十一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560亿元,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

4.3月1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0815。截至昨日,人民币对美元自汇改以来已经累计升值14.52%,今年内已升值3.15%。

[后市简评]

周二深沪大盘再度出现恐慌跳水的行情,两市个股继续大面积跌停;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连续跌破3800点和37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3607.25点。截止今日,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6124.04点下跌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达到-41.09%,在5个月时间里经历如此巨幅调整在历史行情中都是非常罕见的。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尽管当前市场环境相当复杂,但作为资本市场发展根本性支撑因素之一的国民经济依然保持较块增长,正如今天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好的,对我国经济发展抱有信心。

对于两会期间和近日持续的暴跌行情,笔者认为其中固然有市场期待的政策利好和救市措施落空的一种悲观反应。在预期没有得到兑现之后,市场悲观情绪显著加剧,并最终引发市场恐慌性的杀跌。这种短期内连续恐慌杀跌的行为本身就存在非理性的行为。刚才提到,由于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回落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超过41%,技术上已经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因此,如果从实际操作策略来看,笔者建议投资者在目前指数点位不要继续盲目杀跌!

相反地,对于有资金条件的投资者和对于市场新增资金而言,近阶段市场的连续恐慌杀跌提供了良好的布局机会。笔者注意到,近阶段的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水平大幅下降,上海交易所的统计数据表明,当前市场整体静态市盈率水平为43倍左右,已经回落到2007年3月份的水平。如果考虑未来的业绩增长,当前估值水平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调整行情中,一大批具有良好业绩支撑的蓝筹群体被严重错杀。而在年报业绩密集披露阶段,业绩对于股价走势的积极效应有望重新显现,并成为蓝筹群体止跌反弹的重要契机。因此笔者仍然坚持认为,调整充分的超跌蓝筹和次新成长蓝筹必然会受到市场新增资金的青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