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通胀持续凸显三类低估值龙头

  □ 本报记者 万 敏

  虽然有关人士对通胀这个词的敏感程度依旧,但从各种宏观数据分析来看,它造成的影响远比争论它是否存在有意义。

  对资本市场来说,一大表现就是,随着通胀持续,通胀预期出现,企业业绩高增长趋势发生改变,市场对企业价值评估基准即会发生改变。

加上印证了的企业业绩从高位回落,双重收缩导致企业价值加速下降。因此,通胀在形成初期放大了企业评估价值,放大推升了企业股票价格;通胀持续一段时期后则又加速了企业评估价值的下降。现在,沪深股市已经出现了这样一批基本面业绩良好,股票价格曾经飙升,现在却严重低估的公司。

  一是行业风险拖累型。由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不确定,造成对个别公司未来业绩看淡造成的股价下跌,这种低估值的形成典型非中信证券莫属。中信证券的股价从最高的一百多元跌到现在的五十多元不过几个月的时间,究其原因,除了前段时间券商股的炒作暴涨外,投资者对2008年证券行业的信心动摇也是一大因素。进入2008年,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由于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交易量出现一定回落,直接影响了占券商大部分收入的经纪业务。此外,由于2008年自营业务期望收益率可能出现大幅下降,使得公司投资收益将出现一定下降。

  但是,中信证券作为国内券商龙头,其业绩基础值得长期看好。一方面,从数据来看,市场交易量向优质券商集中的现象较为明显,中信证券的市场份额也在稳步提高,2008年2月份已经达到8.88%。另一方面,2007年公司可供出售资产中有31亿元的浮盈没有计入当期损益,假设2008年公司全部出售这些资产,将大幅提高2008年的投资收益水平。

  二是绿色年报打压型。虽然从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来看,整体盈利已成定居,但这似乎更加剧了投资者对年报亏损公司的失望。比如伊利股份,由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造成2007年全年净利润亏损,作为一直以来的绩优股,着实让人惊诧。现在,公司静态市销率只有约0.7,已经处在明显低估的状态;如按2008年预测业绩衡量,目前动态市盈率也只有约25倍,是食品饮料龙头公司中最低的。

  但是,公司基本面情况并不会因为一次年报的泛绿而发生改变,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192.08亿元同比增长17.56%,销售收入193.59亿元,同比增长16.77%。年报披露净利润为负,剔除期权费用影响后公司2007年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27.46%。国内液体乳市场已进入平缓增长阶段,拥有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的企业将在该阶段受益。公司2004年投资的液体乳产能扩张项目已基本完成,2007年新增产能开始释放,预计2008、2009年产能完全释放后公司的规模效应将日益显著。

  三是新股。比如中国铁建,上周上市,每股发行价格9.08元,其中网上发行的19.6亿股已于3月10日上市流通。本次发行A股共有24.5股,在发行A股后安排H股发行,按超额配售计算发行19.61亿股,发行价格10.70港元。预计H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124.11亿股。

  公司财务报告显示。2004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有很大幅度的提高。营业收入从2004年的887亿元增长到2006年1584亿元,年均增速为33.63%。营业利润也从2004年的3.10亿元增加到2006年的24.73亿元。2007年前11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513亿元,营业利润50.46亿元,比2006年全年增长100%以上。在中国基建行业持续看好的背景下,中国铁建有望享受行业向好带来的盛宴。

  资料显示2007年铁路基建投资完成金额仅完成计划量的85%左右,预计2008年铁路基建投资在2007年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行业研究员预测公司2007年到2009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8元和0.49元。给予2008年35倍市盈率13.65元定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