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铝业 继续参与国际矿业整合

  本报讯3月18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200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中国铝业2007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5%;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02.4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82元。

  2007年,中国铝业通过吸收合并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成功回归A股后,实现了中国、香港和美国三地资本市场的联动,并且通过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了包头铝业的整合,使中国铝业成为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和电解铝生产商。此外,中国铝业2007年新获取和控制了多个铝土矿矿权,新增资源储量约1亿吨,并且在国内加大了铝土矿山的改造和建设,增加了铝土矿的自采量。中国铝业表示,2007年公司加强了资源的合作与开发,建立和完善铝土矿资源的保障体系,通过对资源的整合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本土市场的主导地位,也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保证。

  2007年,中国铝业分与澳大利昆州政府正式签署了奥鲁昆项目开发协议,并与当地土著人签署了奥鲁昆项目土著土地使用协议,昆州政府已经正式向中国铝业颁发了铝土矿开发许可证,标志着奥鲁昆项目的开发已进入了启动阶段。此外,在沙特阿拉伯与马来西亚矿业公司和沙特BINLANDIN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及合作框架协议,在沙特合作建设年产能100万吨的电解铝厂,并已获得了项目开发许可证。中国铝业表示,这两项业务的开发合作,标志着中国铝业的电解铝产业已经向国际上能源富集、环保容量大、市场容量大的地区发展。

  中铝联合美国铝业收购力拓英国上市公司12%股份,作为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矿业并购案,已经显示了中国铝业公司的国际化多金属发展战略,也标志着中铝在走向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重要步伐,有利于中铝公司和国际大型矿业公司共同发展,以满足全球对矿产资源的合理需求。

  而此次肖亚庆再次强调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中铝将积极参与国际矿业界的整合,实现资源全球优化配置,目标成为拥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国际化经营的管理和经营模式、国际资本市场运作的跨国经营公司。

  (张旭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