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投资大师为何看好中国股市

  漫画 刘道伟

  ⊙王学

  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史美伦在做客新华网时表示,中国的股市一不缺好的企业,二不缺资金,只要能把市场的规则做好,中国股市的前途就是光明的。

  “中国股市的前途就是光明的”,在中国股市陷入非理性狂跌怪圈的情况下,史美伦的这句话显得非常可贵。


  中国股市发展的基石是什么?是经济持续快速的成长。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GDP基本上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是发达国家的3到5倍。在这种高速增长过程中,中国的制造业得到了迅速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迅速提高,民众财富得到了迅速积累,中国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储蓄率,这为加快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中长期资金来源。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有理由走出一波壮观的牛市。

  但是,目前,许多投资者在股市的大调整中迷失了方向,股灾、牛转熊、崩盘,突然成了热门词汇。中国股市真的进入熊市状态了吗?史美伦的观点鲜明地勾画出了中国股市的未来。在国内股市低迷,人们的判断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我们不妨再看看国际投资专家的观点。对于罗杰斯、索罗斯这两位投资大鳄的名字,恐怕绝大部分投资者都非常熟悉。他们是如何看待中国股市的这波大跌及未来前景的呢?

  对于A股为何突然大跌,索罗斯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中国股市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以一种“不可持续的”速度飙升,“管理层当然希望给股市稍稍降温”,但随后索罗斯话锋一转说:“另一方面,管理层也不想股市转入低迷。我相信,中国股市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前肯定会保持平稳运行。”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索罗斯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从全球经济角度来看,中国无疑是“绝对的赢家”,在接下来几年中,中国经济仍会继续高速增长。

  另一位投资大鳄罗杰斯,对中国股市的信心更是底气十足。在中国股市持续暴跌的情况下,3月17日,罗杰斯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调整会让市场更加健康。中国股市的部分个股原本被高估了,但指数下跌撇清了泡沫。”他还解释说:“中国政府从去年起为了给股市降温相继采取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利率等紧缩政策。这种举措使资产价格得以稳定、股市也得到了调整。”罗杰斯对中国股市显示出强烈信心,他特别强调:“不要出售中国股票!我除了中国股票以外,已经卖掉了所有新兴市场的股票。还没理由让我卖出中国股票。”

  除此之外,罗杰斯还告诫中国的投资者:“投资是要低买高卖。”显然,他对中国股市过分的多杀多气氛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在罗杰斯看来,中国股市的短期调整不仅不会改变股市的牛市格局,相反,还更有利于股市的健康成长。

  我认为,这种高屋建瓴的认识是富有启发的。无论是罗杰斯还是索罗斯,他们都是从一次次著名的博弈中走出来的,他们都积累了令人羡慕的财富??这自然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他们的判断正确的几率更高一些。不然,他们自己的财富早在错误的判断中缩水,他们的声誉也可能在错误的判断中受损。以罗杰斯为例,早在美国次债危机发生前,罗杰斯就强调美国楼市的泡沫已经比较严重,并“身体力行”地清空了自己在美国的所有房产,移居到了新加坡。次债危机随后的爆发,证明了罗杰斯不愧为一个大师的称号。

  事实上,看好中国股市的未来不仅是这些著名投资家,也是一些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的共识。雷曼兄弟、花旗以及汇丰等国际投行的经济学家大都认为,A股大跌无关基本面,也不会对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带来负面影响。长远来看,中国内地股市前景仍看好??“我们不认为这次暴跌预示着长期熊市的到来。”

  如果我们相信旁观者清的道理,就应该认真对待这些国际知名投资专家和研究机构的观点。我们现在最需要战胜的首先是恐惧,当恐惧散去,A股的真实面目才能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也才能真正认清楚A股的未来和我们应当采取的投资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索罗斯 | 史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