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美经济形势仍在政府掌控中

  盛媛

  美国总统布什17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挑战期”,但经济形势仍在政府掌控中。有分析称,美国金融市场不断加剧的危机可能迫使布什政府采取更积极的救市措施,以避免一泻千里的局面。

  布什和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此前一直期望用缓和的调节手段来应对目前的市场动荡。

但美国民主党议员认为,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收购一案“可能是个信号”??华尔街已陷入信贷与流动性紧缩的危机,加上几乎可以确定的经济衰退前景,所有一切可能促使布什政府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也警告称,美国的金融形势还将继续恶化,很可能成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保尔森会告诉他(布什)怎么做,”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霍耶尔说,“保尔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问题的深度和难度。”

  保尔森已在他的公开声明中表明,不会动用政府资金或政府担保手段来解决金融危机,而是将选择市场自身的调控措施。“破坏市场自身的调整,只会延长问题的持续时间,”布什在本月15日的广播讲话中和保尔森口径一致,发誓将避免“错误的决策”。

  与白宫不同的是,美联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16日晚,美联储采取紧急措施救市,宣布将贴现率由3.5%下调至3.25%。对美联储的行动,布什和保尔森均表示支持。“我们的金融机构非常健全和强大,资本市场很有效率,”布什17日依然乐观地表示,“从长远看,美国经济会好起来。”但他同时说,美国政府将继续监控金融市场形势的发展,在必要的时候将采取果断措施,恢复金融市场的秩序。

  对此,美国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布鲁斯?巴特利特说:“他(布什)现在听上去就像是1930年时的(美国总统)赫伯特?胡佛。”

  美国有线新闻网17日公布的一项全美民调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而在上个月的该民调中,只有6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