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股市楼市两重天

  舒时

  次贷危机造成的流动性风险已经波及香港,截至昨日,恒生指数已经从去年10月底的高点回调了1万点左右。

  辉立资产管理的基金经理陈煜强说:“现在已经没有人可以预料调整何时结束。”他去年底曾经看好恒指,不过坦承现阶段已经很难为投资者提供预测方向。

  在这场股灾之中,只有少数的对冲基金获益胜出,桑尼便是其中一位幸运儿。今年1月恒指经历本年度第一次过千点的跌幅时,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的业绩目标。现在他已经不保留长仓,主要的工作只是资金放贷和借贷给投机者卖空之用。“在目前的市况下,对冲基金可以反向操作,比传统基金更有灵活性,但并非所有的对冲基金业者都赚钱,很多同行去年看错方向,损失惨不忍睹。”桑尼说。

  在全球资本市场经历调整的时候,香港的楼市却“受惠”于美联储的不断降息而屡创新高。早在去年下半年,香港大型豪宅的价格便已经超过了1997年的最高位;至今年初,包括新界在内的香港楼市已经开始普涨,平均涨幅在20%以上。

  2月份香港各银行最优惠利息在6%上下,而房贷利率一般是在此基础上减去3%,这意味着香港买房人现在实际的利率只要付出3%左右,考虑到香港当前的通胀率已经高达3.8%左右,香港已进入负利率时代,这也正是为什么买房者众多的原因。

  不过随着3月份美国次贷危机扩大,已经有人担心随着资产泡沫爆破,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1997年的类似情况,跟随股灾倒退。汇控执行董事兼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指出,若美国经济陷入全面衰退,亚洲不可避免会受到骨牌效应影响,无法独善其身;不过他认为暂时香港楼市仍属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