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联手信托“掘金”私募布局股权投资

  蒋飞

  近日,从事私募基金的深圳同威资产管理公司与新华信托共同发起一只信托模式的股权投资基金。《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这只名为“新华信托?同威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产品已经获得超额认购并提前设立。

  尽管上证指数连续下挫,私募界在股权投资领域的掘金热情并没减退,相反,一些创新模式正在浮出水面。去年以来,深圳一些创投公司和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一直在探讨以信托模式发展私募股权基金。这种以信托方式募集股票投资基金,在监管和操作方面都相对成熟,面对的投资群体也更大,募集相对容易。

  此前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PE)多采取有限合伙的方式,但有限合伙通常只适合寻找少数的、资金雄厚的出资方(有限合伙人),其规模不可能做得很大。而信托模式的股权投资基金尽管有着易于募集的优势,但是受制于政策限制,目前仍少有尝试。

  在以往的上市公司IPO之前,持有该公司股权的信托计划都必须将股权转让,这使信托计划无法成为上市公司股东。

  “股权投资本身也处于一个比较长的周期。”同威资产总经理李驰对记者表示。

  另一家国有创投公司负责人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成立信托模式的股权投资基金后,一方面可以静待政策放松;退一步讲,即使政策没有松动,信托基金也有足够的时间转型。

  “只要是投资了一批有较好潜质的公司,未来以什么方式退出并不重要。”李驰说,他所在的同威资产去年以来逐渐从二级市场淡出,着力从事股权投资。“这些都只是暂时的困难。”他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