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营收同比增59%利润增340%阿里巴巴股价仍跌破发行价

  杨国强

  昨天,阿里巴巴(1688.HK)发布的2007年财报显示,其总营收达到21.62亿元人民币,比2006年的13.63亿元增长59%;净利润为9.67亿元,比2006年的2.19亿元增长340%。

虽然阿里巴巴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但昨天阿里巴巴股价却大跌20.98%,收报12.2港元,跌穿13.5港元的发行价。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形势趋差、业绩增长放缓等原因导致阿里巴巴股价大幅下跌,但由于阿里巴巴品牌及对B2B市场话语权的不断增强,以及中小企业越来越注重电子商务营销,阿里巴巴的未来依然乐观。之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会继续完善诚信、支付、市场、搜索及软件这五大体系,并一直坚持阿里巴巴B2B子公司、淘宝网、支付宝、中国雅虎、阿里软件、口碑网以及阿里妈妈这七大子公司的格局。

  阿里巴巴CEO卫哲告诉《第一财经日报》,2007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付费会员数量的增长以及付费会员平均付费金额的上升。“去年,我们加强了新市场开拓工作,并且为客户开发提供了更多的增值服务。”

  6688董事长王骏涛分析,根据阿里巴巴招股书显示,他们2004年到2006年的营收复合增长率为年均94%。但2007年财报第一页显示,2007年的年营收增长率,仅为59%,低于前三年的平均水平。

  卫哲表示,在目前的情势下,阿里巴巴未来的主要任务将是进一步提高付费会员的数量,以保证业绩的快速增长。财报显示,阿里巴巴截至2007年底拥有305545名付费会员,较2006年年底上升39.5%,相比于2007年6月底新增5万左右。

  卫哲说,在全球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凭借现有的付费会员,即使2008年不发展新客户、不开发新产品,阿里巴巴也有大约18亿元的收入,但现实情况是2008年我们加大了对会员的服务力度,会有更多的注册会员加入付费会员的行列。

  去年以来,阿里巴巴增设15家分公司,使业务延伸至15个全新的城市,并通过大量招聘直销服务团队,加强了注册会员向付费会员的转化工作。阿里巴巴新宣布的招聘计划显示,2008年将招收2000名直销及电话销售人员,并在全国的各个大区通过网商论坛等宣讲工作,吸引注册会员成为付费会员。“我们都将积极探索和扩大与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加速我们付费会员的转换。”卫哲说。

  卫哲表示,基于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判断,阿里巴巴2008年的发展策略可以概括三个关键词:第一电子商务基础建设,第二是全球化,第三是阿里巴巴自身的电子商务生态链。

  根据淘宝公布的数据,该公司去年交易额已达433亿元,是沃尔玛(中国)的3倍,而马云更放出豪言,未来十年内淘宝将超过沃尔玛全球的销售额。

  “我对员工说,我在世时,希望淘宝一年的交易额要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马云说,沃尔玛在上个世纪对人类的制造业产生了深远影响,这种影响会在这个世纪被电子商务传承下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卫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