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京顺天德中医院380万挂牌99%股权

  郭艾琳

  “过去由于政策不明确,对于医疗市场的争议焦点一直集中在是该采取完全市场化还是由政府主导的形式,但事实证明,这两种模式都是不正确的。我国医疗市场需要的是公共性、公益性及经营性相结合的多元化的医疗模式。

  随着国家政策明确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公立医院后,公立医院向社会融资也渐成气候。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属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99%的股权,公立医院的大门正逐步向社会资本开放。

  负责此次转让事宜的北京产权交易所王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顺天德中医院隶属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目前是医保定点医院,除了接待内地患者外,同时也为外宾、台港澳同胞、旅外华侨患者提供专业医疗服务。而由于目前相关政策要求机关和产业脱离,这一块资产被公开挂牌出售。

  目前,顺天德中医院的资产总额为301.4万元,净资产为-170.69万元,而此次转让的价格为380万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从2月底挂牌以来,已经有很多企业表示了兴趣,而除了内资民营企业外,也包括很多外资企业。

  “相对于交易所其他项目来说,医院类项目的挂牌转让比较稀缺,而对于民间资本来说,办一家医院的门槛很高,投入大笔资金的同时,还需要相关资质、设备及人员。如果能通过购买的方式拿到医院牌照则是一个捷径,也可以充分利用医院原有的人脉资源。”王先生说。

  事实上,除了顺天德中医院,目前已有不少公立医院正在逐步朝市场化办医方向发展。记者从昆明市卫生局方面了解到,目前,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昆明市儿童医院正在分别为其新建医院项目公开招商,寻找合作伙伴,希望能寻找社会资本办医。而这两个新建项目都将按照股份制的方式筹建。

  而昆明市儿童医院有关人士此前曾表示,新医院项目原计划由政府和医院共同出资建设。现在政府投入的资金将不再是主体,医院自身及其引入的社会资本承担主要的建设工作,其中招商引资要占大头。

  与此同时,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也曾挂出公告表示,其将与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疗器械工业公司、国药集团等相关机构合作,以中介平台的形式来帮助战略投资者对医院进行收购、投资等一系列资本运作。

  “由于国家对医疗卫生发展的投入不足,公立医院向社会资本融资,就是解决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这其中各种议论和担心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要大胆地去试。”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过去由于政策不明确,对于医疗市场的争议焦点一直集中在是该采取完全市场化还是由政府主导的形式,但事实证明,这两种模式都是不正确的。我国医疗市场需要的是公共性、公益性及经营性相结合的多元化的医疗模式。”上海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汪亮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