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格兰仕变身控股型集团管理架构一分为五

  王珍

  以微波炉出口为主的格兰仕,正在悄然调整管理架构。

  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俞尧昌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3月初,格兰仕重新调整了管理架构,按产业划分为五大经营板块,分别为微波炉、空调、生活电器(小家电)和日用电器(冰箱、洗衣机)和工贸,总部则“变身”为控股型集团。

  其中,微波炉、空调、生活电器分别成立三家A级子公司,它们下面又各自成立了制造、内销、外贸三家B级子公司,像微波炉的制造公司下面还有磁控管等C级子公司。与此同时,集团职能部门进一步精简,将一些职能下放到三个A级子公司及个别B级子公司。

  格兰仕正在酝酿上市,但是俞尧昌坦言,格兰仕处于领先地位的微波炉业务已差不多“到天花板”了,所以,格兰仕要发展多元化业务,以保持公司的成长性。在新的管理架构下,总部必须“放权”,而这更能适应多元化发展的需要。

  去年,格兰仕集团的销售收入达到250亿元,而今年则计划达到396亿元。其中,生活电器作为格兰仕新的增长点,被寄予厚望。昨天,格兰仕在上海发布了纯蒸炉、黄金芽王电饭煲等厨房小家电新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尧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