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想ThinkPad命名原则开始改变

  杨国强

  昨天,联想集团推出了一款打破ThinkPad一向命名原则的笔记本ThinkPad X300超轻薄笔记本电脑,并开始在全球市场发售。联想集团大中华区及俄罗斯区副总裁仪晓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未来联想将只拥有Think和Idea两个品牌,而ThinkPad的命名方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新的电脑采用了全新的命名规则,采用了一个字母加三位数字的方式。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表示:“这款产品表明,联想集团有能力整合全球资源,在PC产品的创新研发和工业设计上设立新的标准。”

  自2004年12月9日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以来,联想集团曾经数次对收购得来的ThinkPad做出改变,包括推出宽屏显示器的Z系列产品,提前结束在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上使用IBM字样的权利,代之以Lenovo等。

  根据联想ThinkPad中国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X300在国内只有2个版本可以选择,而国外是3个版本。国内低配版售价24999元人民币,高配版价格高达34999元人民币,而国外对应机型价格分别为2476美元和3000美元(分别折合人民币17548元和21262元)。

  对于中国和国外的价格差问题,仪晓辉认为这是ThinkPad对这两个市场的不同定位所产生的,在国内由于除ThinkPad外,还有联想品牌的笔记本产品,产品线完整,因此X300的定位是高端商业客户,而在国外由于仅有ThinkPad这一个品牌,因此覆盖的用户群更为广泛,所以价格偏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