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招商银行股权激励总额度为1.47亿股

  ⊙本报记者 邹靓

  招商银行今日披露,该行已于3月18日召开董事会,决议通过了关于实施首期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议案。

  公告称,本次激励对象不含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激励对象的范围为董事会确定的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专业人才和管理骨干,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关键人员。
计划涉及的限制性股票来源为招商银行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股,总额度为1.47亿股,约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1%。

  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激励对象约1150名,授予总额度约为8000万股,占总股本的0.54%;第二批激励对象人数在一年之后由董事会审议确定,授予额度约为6700万股,占总股本的0.46%。其中每个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数量都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的价格为计划草案摘要公布前1交易日的公司标的股票收盘价,或是计划草案摘要公布前30个交易日内的公司标的股票平均收盘价其中较高者。此外计划规定,自授予日起5年为禁售期,5年后激励对象可分五次申请解锁,每年解锁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的20%。

  招行认为,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有利于建立股东与管理层及关键岗位员工之间的利益共享和约束机制,提高吸引、保留优秀人才及核心骨干员工的能力,有利于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公告称,招行将在股权激励计划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及中国证监会异议回复后,按照有关程序召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