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憧憬美联储减息港股小幅回升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港股昨日持续大幅震荡,在外围股市的带动下小幅高开,但由于内地A股持续的弱势拖累港股大幅下挫,不过市场憧憬美联储将大幅减息,尾盘收升。恒生指数高开360点,不过盘中一度跌近500点,收市报21385点,上涨300点,涨幅1.42%,大市成交有所放大,共成交1142亿港元。
国企指数收报11075点,上涨38点,涨幅0.34%。

  香港本地地产股与中资电信及银行股支撑大市的反弹。美联储即将进行议息会议,市场普遍憧憬此次减息幅度将达到100个基点,受此提振,本地地产股下午集体回升,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恒隆地产的升幅介于1.81%至6.36%之间。

  中资电信股与银行股昨日也是带动大市反弹的主要动力,中移动盘中跌破100港元大关后倒升1.95%,联通与网通也分别升1.35%及1.95%,中电信微跌。银行股方面,建行和交行的升幅均超过3%,工行与中行升2.8%及1.69%,力撑指数的升势。

  不过,昨日中资科技股则遭到了大规模的抛售。阿里巴巴急泻20.98%,收于12.2港元,较招股价13.5港元还下跌了9.6%。受此拖累,其他科技类股票也跟随下挫,腾讯控股跌10.6%。阿里巴巴昨日公布了去年的业绩,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9.68亿港元,同比增长3.4倍。该公司行政总裁卫哲昨日在业绩记者会中表示,去年的业绩已远超公司在招股书中承诺的6.2亿元盈利,亦超过各大投资银行的预测。虽然美国经济放缓,但对阿里巴巴的业务无太大影响,因阿里巴巴的客户来自多个不同行业,风险会较分散。他表示,公司管理层无法承诺股价表现,但只能承诺交出理想业绩。

  分析认为,昨日的反弹主要是因为市场憧憬美联储将会大幅减息所致,但这毕竟是刺激股市的短期因素。虽然目前港股已经严重超跌,但是由于外围因素仍未明朗,而且投资者信心急剧下降,因此后市不可乐观,港股将会继续大幅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