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高端品牌上市 比亚迪年内有望回A股

  ⊙本报记者 宦璐

  在日前举行的日内瓦车展的6号展厅里,比亚迪F6曾是全场热点。“虽然车展才刚开始,但已有各地的经销商慕名而来,洽谈合作事宜。”就在昨天,这款车开始在国内上市,价格区间为8.98-12.98万。

而据公司介绍,比亚迪股份回归A股有望今年上半年实现。

  业内人士表示,F6整车造型借鉴了不少世界名车的流行元素,国外媒体评价其外观设计“非常成熟”,摆脱了自主品牌中高档轿车固有印象,设计更加符合国际潮流,做工也更精细高档。

  比亚迪汽车新闻发言人王建钧介绍:“2008年比亚迪汽车的目标是20万辆,F3依旧是今年的主力,目标是15万辆。即将上市的F6目标是2.5万,接下来上市的F1小车的销量目标是2.5万辆,F8跑车及F6DM双模电动汽车也将在今年上市。也就是说比亚迪08年将有4款新车型征战车市,与F3一起为完成20万辆销量目标而努力。”

  在F6上市活动的间隙,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今年的宏观经济紧缩,原材料等成本上升,各自主品牌都在千方百计地发展业务。2008是F6的开局年,每个月暂定的目标为3000辆,到明年,有可能突破每月销售10000万辆的规模。

  跟3年前比亚迪的首款轿车F3上市时相比,夏治冰表示,“我现在有了更多的底气。”

  对于比亚迪股份来说,除了F6上市外,今年的另外一件大事就是比亚迪股份的整体回归A股。

  3月7日,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确认公司的A股将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而比亚迪股份将在本月20日股东大会上征求股东同意。如股东大会上获得批准,还需经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门批准。

  比亚迪股份方面透露,如落实发行的2.223亿股A股,占经扩大后股本9.78%,而H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将由原来27.7%摊薄至25%。发行A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锂离子电池、LED光棒、相机模组、汽车、电动汽车、汽车零部件及组件业务。

  据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向本报记者透露,比亚迪股份回归A股有望今年上半年实现。承销商是瑞银集团。相关申请材料都已递交给深交所。虽然从操作节奏上看,找一家国内的券商可能会更快,但以国际化经营为目标的比亚迪股份来说,一切都按国际标准操作。而股东方也已表示同意回归A股计划。

  资料显示,去年12月20日,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股份拆分,比亚迪分拆其手机零部件分部业务,集资8亿美元,约62.4亿港元。

  夏治冰介绍,“比亚迪的现金流非常健康,这次回归A股,也是希望能让中国市场分享比亚迪汽车业务的成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治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