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冠农股份:罗钾股权仍是焦点

  近日资本市场的焦点公司冠农股份的董秘孟琳在交流会上就一些热点话题与投资者做了交流,而几乎所有的问题都与冠农股份拥有的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20.3%股权相关,显得异常敏感而尖锐。

  问:大股东会把持有的罗钾股份注入到上市公司吗?

  冠农股份:事实上,去年上市公司已经受让了5%的罗钾公司股份。

此前由于冠农股份的业绩不佳,净利润亏损,欠了大股东资金,因此转移了8.15%股份给大股东以抵消债务。去年,公司股改之后,大股东又将5%的股份转回了上市公司,这样才使得公司最终持有20.3%的股份。而当时之所以划转5%股份,是因为如果上市公司持股超过20%,按照新会计准则规定,就可以按照权益法而不是成本法来进行核算。这就是当时划转时的想法。

  问:上市公司按照“需要”与大股东来回划转这些股份,会不会影响到我们对公司的投入安全?如果以后上市公司再碰到亏损、欠账,又将这部分股份给转走,怎么办?

  冠农股份: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当时我们把这部分股份转给大股东的时候,正是上市公司资金压力非常大的时候,这才会转进转出。其实,当时也对罗钾公司的前景非常看好,但是当时估计前景落到实处还需时日,因此就先转走了股权。之后,罗钾公司的收益开始逐步体现,因此去年又转了回来。现在这一块的业绩越来越好,不会再转出去了。

  问:那么,当时国投公司从公司转走的40%左右的股权还有可能注入吗?

  冠农股份:转进来的可能性不大。国投拿了63%左右的控股权之后,政府、国投对罗钾公司的支持都是巨大的,而这都与国投公司的控股密不可分。

  问:罗钾产能扩张到2009年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冠农股份:罗钾公司目前正在建设120万吨的产能,共3条线,每条40万吨。在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后将启动,但是设备能生产并不一定意味着能够达产,这还要看实际的运营情况。目前公司估计2009年的产能在80万吨左右,但是这还要看达产情况而定,估计到了2010年,120万吨产能应该可以全部达产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