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卖单太猛 中铁建H股跟风破发

  早报记者 汪蕊

  刚刚完成“先A后H”上市的中国铁建(601186.SH1186.HK)生不逢时,自其A股首日涨幅创出本轮牛市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的最低涨幅之后,其H股昨日也受到大盘拖累,报收于10.66港元,跌破了其10.7港元的发行价。
根据港交所公开资料显示,在昨日下午,中国铁建H股一度出现140万股的大笔卖单。

  昨日,中国铁建A股也没能幸免,也在大盘下挫逾150点的情况下,报收于11.04元,跌幅达到3.24%,接近了本月10日其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时的开盘价11元,而离其9.08元的发行价也不远了。

  昨日,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指出,中国铁建下跌主要还是由于大盘的原因,和本身资产关系不大,“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强劲,参照已经上市的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的定位应在13-14元,因此,如果不考虑大盘系统性风险,该股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长江证券一名分析师也认为,由于2007年铁路基建投资完成金额仅完成计划量的85%左右,预计2008年铁路基建投资在2007年基础上有较大幅度增加,进而将提高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速,预计中国铁建2007年到2009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8元和0.49元。“作为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中国铁建市场占有率高达45%至50%。中国铁建后期还是值得关注的。”

  昨日,不止中国铁建一只股票接近发行价。据公开资料显示,自去年5月以来上市的105家新股,已有11家公司的股价悄悄逼近了发行价,占上市新股数量一成。截至昨日收盘,中海集运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太保等4只股票的股价对发行价的涨幅跌至近15%左右。截至到昨日收盘,中海集运收于6.78元,较其发行价6.62元还有0.16元距离;建设银行收于6.91元,较其6.45元的发行价有0.46元距离;北京银行收于13.82元,较其发行价12.5元有1.32元的距离;中国太保收于33.09元,较其30元的发行价还有10%左右的差距。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