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部分行业估值水平基本见底

  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沪综指下跌达到7.41%,深成指下跌达到12.53%。

  短期市场供需压力较为明显

  昨天市场的最低点3607点对应的2008年A股市盈率在18倍左右。从估值的角度看,市场已经进入可投资区域了。
现在的问题是,市场还会进一步调整吗?

  笔者认为,首先,实体经济走熊的几率非常小。中国企业的利润增长前景仍然是清晰的;其次,市场供需出现逆转是股指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最后,在通货膨胀背景下,央行实施的信贷收紧政策,使得股市在供应加大的背景下雪上加霜。从央行昨晚第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来看,短期内市场供需压力仍较为明显。

  部分蓝筹股开始进入低估区域

  在昨日A股和B股近乎崩溃的同时,香港市场反而没有出现大幅的下跌。这反映了周边市场恶劣的状况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喘息。值得关注的是,A股部分蓝筹股正逐步接轨H股。目前,人寿、平安、招行、中铁等股票的A、H股差价在10%左右。如昨日收盘,平安H股51.65港元,而A股则为56.41元。

  而上次出现这一状况的时间是2005年,当时正是出现了这一状况,引发了很多H股投资者回到A股市场。当然,我们还应看到的是,中石油、中石化的两地差价仍在100%甚至更高;地产股的A、B股,A、H股估值差异也相当大,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向上的空间。中证投资徐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