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铝业海外扩张将继续

  3月18日,中国铝业(601600)发布公告称,其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17.51%;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滑13.65%;实现每股收益0.82元。

  与此同时,中国铝业表示,公司决议在扣除公司已分派的2007年中期股息后,按每股0.053元(含税)以现金方式向股东分配股息,总计派息7.16亿元,年度不实行资本公积金转增分配。

  不断完善产业链

  当日,受大盘大幅下跌及增长幅度低于预期的影响,中国铝业股价大跌9.76%,以22.20元收盘。

  中国铝业董事长肖亚庆表示,受全球及中国经济环境的变化,包括美国次贷危机及国内氧化铝产量快速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之一氧化铝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16.9%。受惠于公司及时调整发展策略,近两年进行了大量的原铝资产并购,使原铝产量大幅度增长,公司原铝销售额同比增长39.8%,占销售额约61%;并且采取了节能降本措施,基本弥补了价格因素带来的影响。

  “今年,我们将继续寻找并购机会,不断完善产业链。”肖亚庆表示,中国铝业将抓住成本较低、国家宏观调控加强、铝业进入门槛提高的有利时机,加强对行业的整合并购,不断完善中国铝业的产业链条。

  2005年来,中国铝业一直在行业内大规模并购。而这种并购举动有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得到加强。

  当日,中国铝业公告称,其拟以不超过41.8亿元的价格,竞购公司控股股东中铝总公司和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6家公司股权。

  据了解,上述6家公司股权分别为兰州连城陇兴铝业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中铝西南铝冷连轧板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84.02%的股权、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75%的股权、中铝西南铝板带有限公司60%的股权以及华西铝业有限责任公司56.86%的股权,挂牌价总额达41.75亿元。

  中国铝业表示,其将收购中铝总公司大部分的铝加工业务,从而减少与母公司之间的竞争及关连交易,并有利于铝加工业务策略性地融入公司。

  中国铝业还拟以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作为出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包头铝业有限公司。

  此外,中国铝业拟在中国境内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对于中国铝业将融资100亿元的传闻,肖亚庆表示,中国铝业流动资金很充裕,目前并无此打算。而且,现在中国股市对融资太敏感,即使要融资,也要待股市转好之后。

  海外扩张步伐将继续

  “这是我们与美铝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个项目。”肖亚庆表示,目前中国铝业正在海外寻找好的投资项目,对海外资源的投资,将会不断增加。前不久,中国铝业与美铝公司以140亿美元的价格,合作收购了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公司12%的股份。肖亚庆表示,中国铝业与美铝公司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联合收购力拓是合作的一个良好开始,今后的合作项目将会更多。

  “收购力拓是一个必然。”肖亚庆表示,目前,中国铝产量和消费量都占全球总量的1/3以上,中国企业投资海外矿产资源十分必要,也是趋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