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行再提准备金率0.5%

  15.5%准备金率创22年新高

  □晨报记者苗夏丽

  昨晚6时央行网站发布消息,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今年1月16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之后的第二次调整。

至此,存款准备金率已创下15.5%的22年来新高。

  上周末央行行长周小川已表示,目前所有货币政策工具,包括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都具有调整的空间。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应该说在市场意料之中,目前CPI数据这么高,而央行没有选择上调利率主要是考虑美联储利率下降的因素;从调控力度来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弱于利率调整,具体影响还有待观察。对于股市的影响,桂浩明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不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

  上海世诚投资陈家琳也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短期内指数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暂时无探底信号,现在唯一比较安全的板块是煤炭股板块,昨日沪市上涨的是17家个股中有2家为煤炭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