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发改委官员要求扎实推进煤气化项目

   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副巡视员陈世海日前表示,我国煤制天然气刚刚起步,气化技术是煤化工的龙头,要根据煤种情况选择最适宜的技术及装备,充分利用好废水、废气、废渣,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

  针对目前我国天然气资源不足,电力和民用燃气消费不断增长,造成供需矛盾突出,调峰压力增大等问题,为满足市场需求,推进能源多元化战略的实施,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大唐国际等企业相继开展了煤制天然气示范工程前期工作。

考虑到我国煤化工产业曾走过一段曲折的过程,付出了较大的代价,一些新进入的项目单位煤化工方面的经验不足,为扎实做好示范项目的前期工作,少走弯路,国家发改委工业司日前在京主持召开了“煤制天然气技术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规划、设计、气化炉制造、煤化工生产和工程建设等单位共三十多人。

  陈世海要求,煤制天然气项目要认真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把今后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研究透,将投资、环保、运行等风险降到最低;设计单位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工艺技术、设备选型等方面认真研究,不断完善设计方案;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构建一支与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相适应的技术及管理团队。

  会议围绕项目单位提出的工艺技术方案,就煤气化、甲烷化、煤焦油加氢、煤水处理、“三废”综合利用等关键技术,交流探讨了适宜煤制天然气生产的工艺技术路线,并在原料、三废、节水、调峰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煤化工生产企业还着重介绍了气化炉运行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教训,对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世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