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无外力仍难有效企稳

  无外力仍难有效企稳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昨日股市加速下跌,从来自各类投资者和盘面的反应来看,“熊市预期”在加速下跌中不断强化,个股反弹就是出局时机似乎已成共识,若无实质性利好因素出台,短期内大盘恐难以企稳。

  近期无论是已经下跌多时的大盘权重股,还是前期弱市中的强势股,都难免一跌。从1月15日到昨日收盘,两市共有57只A股上涨,下跌个股高达1419只,其中跌幅超过50%的有15只,跌幅超过30%的有585只。

  市场目前缺乏做多的领导者,无论是权重股还是中小盘股,也不论绩优股和绩差股,均处在杀跌行列。前期强势的农业、环保、创投等强势品种的补跌对市场人气构成压制,而权重类个股虽有企稳迹象,但立即向上引领大盘摆脱弱势仍有不小难度,而且还有被中小盘拖累继续走低的风险。从近期盘面看,量能始终无法有效释放,显示后市仍有做空动能。

  在这种持续快速杀跌的过程中,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已经变坏,每次抢反弹总会被套的现实令投资者失望不断,而谨慎预期的扩散带来的是做空而不是做多的策略选择。当浓厚的空头气氛在市场扩散,且没有一个足以形成“防空体系”的利好时,一个无热点、无底气、无人气的“三无”的市场格局就形成了。

  从目前股市的环境来看,来自外围的经济衰退和国内宏观经济调控的不确定仍在加大。

  首先从外围来看,近一周发生的金融事件令人看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子。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由于流动性严重恶化,无奈向美联储求助,周一摩根大通以每股2美元的低价将贝尔斯登收购,其速度之快和价格之低令华尔街震惊。此举表明了美联储控制事态的紧迫性,至此,次贷危机又消灭了一个国际大投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金融市场风云莫测,单靠基本面和技术面来分析难以把握。

  其次从国内情况来看,管理层表示,目前所有的货币政策工具都有调整空间,包括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具体怎么加,什么时候加,目前难有定论。管理层的表态无疑令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更加明确,更意味着央行近期不可能放松从紧的货币政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