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角逐64位服务器系统市场

  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的发布,不仅加剧了虚拟化技术的竞争,同时也将未来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主旋律定在64位上。然而,发布规模虽然隆重,并不代表未来市场的占有率,这个被微软看做最具有历史意义的产品,其普及之路要走多久,只有用户说了算。

  虚拟化竞争加剧

  微软公司服务器群组高级副总裁鲍勃?穆格里亚表示,虚拟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够在用户的环境运行之下使用更少的机器,同时,虚拟化可以减少系统的管理并降低成本。Windows Server 2008可以在虚拟环境下提供更好的结果,比世界上现有的其他操作系统都要做得更好。其他的操作系统都需要你去安装一些辅助的软件,而Windows Server 2008不需要这样做。

  据IDC预测,到2011年,全球虚拟化软件和服务市场总值将达到117亿美元,比2006年的55亿美元翻了一番还多。但是长期以来,VMware在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市场一枝独秀,有关数据表明,VMware占据了超过2/3的市场份额。不过,虚拟化软件还是一块尚待开垦的土地,目前全世界运行中的服务器,仅有不到10%采用了虚拟化技术。

  市场分析公司Gartner表示,6年来,VMware可以说在虚拟化领域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我们希望微软能够在中端市场中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因为Vmware已经在大型企业市场中占有绝对的领先地位)。竞争是件好事,微软的到来可以促使VMware通过调整价格来保持领先地位。

  瞄准64位服务器系统

  长期以来,微软的服务器产品一直与Sun和惠普的64位Unix操作系统进行竞争,且在数据中心的选择中屈居下风,而这次Windows Server 2008的发布代表了微软服务器产品家族的一次重要飞跃。

  “这绝对向64位迈进了一步,”Gartner副总裁兼研究分析师John Enck对新产品做出这样的评价。用户对64位服务器硬件的需求也推动了这一转变,他们将越来越多地采用64位操作系统。

  微软公司资深技术产品经理Ward Ralston介绍,微软正积极推进向64位版本的过渡。64位版本能提供给用户更佳的性能,帮助微软与Unix操作系统相抗衡,Unix操作系统功能强大但价格昂贵,来自Sun、IBM和惠普的服务器长期以来一直以64位操作系统为基础。微软相信,此次发布的产品对于推广64位Windows软件的使用来说将成为“重大转折点”的标志。

  业内人士指出,用户向64位的转变也是受到未来需求的驱动。推进这一转变的因素还来自于服务器整合。虚拟化提供给用户的选择,可以允许多重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同时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而功能强大的64位服务器的容量也是服务器虚拟化的需求所在。

  普及之路拭目以待

  Windows Server 2008??当这个被鲍尔默称为“微软在2008年最重要的发布”出现在全球用户面前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考虑一个问题:要花多长时间,它才能来到自己身边?

  英特尔公司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指出,即将推出的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产品将会为Windows Server 2008带来超强的能力,展现其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将内存到 CPU 的带宽提升了两倍多,采用了与微软合作并优化的独特Hyper-V 虚拟服务器,从而在集成内存控制器和虚拟化方面实现了重大改进。AMD公司中国区OEM业务总经理潘晓明表示,AMD皓龙处理器与Windows Server 2008具有诸多协同优势,比如低成本的虚拟化与低功耗、绿色节能、多样化网络应用共享和丰富的商务智能等等。除此之外,包括IBM、Dell、HP、联想等众多国内外厂商,都纷纷以捆绑、提供解决方案等形式参与了进来,一个强大的产业联盟已经初现雏形。

  但是,Gartner分析师恩克强调,Hype-V的跳票将使Windows Server 2008的普及速度放缓,另外,Windows Server 2003 R2的强健和稳定将使Windows Server 2008的普及速度再打折扣。毕竟,Windows Server 2003的支持期限一直会持续到2015年,这给了用户观望的时间。

  商报记者 吴辰光/文 车亮/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