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盛减值工行 华尔街首次回吐中国的投资收益

  连去年逆市赚大钱的高盛也未能在次按风暴中全身而退。

  3月17日,据英国媒体报道,高盛今年首季可能需要大幅拨备30亿美元,预计盈利下跌50%。其中大部分缘于高盛持有的4.9%中国工商银行(1398.HK,601398.SH)股份价格的下跌。

工行于2006年首度招股上市,成为当年全球最大型公开招股公司。

  高盛投资23亿美元于工行,成为该银行的少数股东,但是工行的股价由去年高点至今已经下挫40%,高盛将不得不减记相关股份的价值;此外,高盛在其杠杆贷款业务中也损失了约16亿美元;而其余的11亿美元拨备来自高盛旗下的私募基金的投资损失。

  "高盛减值工商银行是华尔街首次回吐中国概念的投资收益,华尔街现在已是四面楚歌。"一香港投行界人士表示。

  是日,受摩根大通廉价收购贝尔斯登的消息影响,美国市场对于信贷危机担忧愈演愈烈,并拖累美股低开,高盛的跌幅超过10%。

  高盛(Goldman Sachs)将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公布今年首季业绩,有接近高盛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需要拨备,但高盛将表明自身在按揭市场的投资属于小规模。根据高盛去年12月发布的年报,去年高盛通过沽空次按资产而获利40亿美元。同时,美国以外地区的盈利贡献超过50%。

  在截至11月30日的2007财务年度里,高盛的业绩表可谓逆市飘红,全年共录得纯收入459.9亿美元;净利润116亿美元,比去年上涨22%;净资产回报率32.7%;每股普通股红利0.35美元。

  不过,这一逆势飘红的业绩在全球市场对于流动性问题的悲观预测之下,也难以维持股价的稳定。

  3月17日,高盛撤换了其首席投资策略师Abby Joseph Cohen。Cohen原来负责美国股市的投资分析,被称为"华尔街第二乐观的美股策略员"。Cohen在去年12月预计,标普500指数在2008年底有望达到1675,其乐观程度仅次于贝尔斯登的Jonathan Golub所预测的1700。

  高盛的发言人Ed Canaday说,Cohen放弃了其首席投资策略师的头衔后,将不再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走势作出预测。David Kostin将会接替她的职务。

  新任首席策略师Kostin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于短期内下跌10%至1160,年底将反弹至1380的水平。3月17日,标普500下跌0.9%至1276.6,今年以来这一指数已经下跌了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