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 并暗示可能继续降息

  美联储在周二会议上决定降息75个基点,至2.25%的三年低点,并暗示有可能还将继续降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以8:2的投票结果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从3%调降至2.25%,这是自2004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美联储还将银行和经纪商的贴现率调降了75个基点,至2.5%。

  费城联储行长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和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投了反对票,表示希望采用“较为低调的(降息)举措”。

  美联储此次调降基准利率75个基点是有史以来最为激进的降息举措之一,但许多华尔街人士应将对此感到失望,原因是其原本预期美联储将需降息1个百分点。两个月以前,美联储也曾罕见地在两次政策制定会议之间降息75个基点,是自20世纪80年代早期开始使用联邦基金利率以来的最高降幅。

  美联储发表声明称:“最近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活动前景进一步恶化”,并援引消费者开支和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作为证据。声明补充称:“金融市场仍面临相当大的压力”,且房地产业颓势的“加深”将令美国经济更加承压。美联储指出,增长风险仍旧存在,因此该行将“及时”采取行动作出应对,暗示其可能还将继续降息。

  就在几天以前,经济学家们还仅仅只是呼吁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而在几周之前,就连降息50个基点也被认为是激进的举措,原因是美联储已在1月份的8天时间内相继降息共125个基点。

  但是,在上周金融市场危机恶化、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的大环境下,投资者逐步提高了降息预期。到上周周末为止,降息预期已经上升到了75个基点。此后,美联储周日调降贴现率25个基点,并向摩根大通融资30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其收购贝尔斯登,这令许多经济学家认为降息幅度不应低于100个基点。

  美联储称:“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在增长”,并表示将对此保持“密切”的关注和监控。

  此外,低于预期的降息举措还可能表明,美联储对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的不安情绪正在增长。此前,美元汇率的下跌已经推高了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比如原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全文

  周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议息会议后发表了如下声明:

  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2.25%。

  近来的资讯表明:经济活动的前景已进一步弱化。

  消费者开支的增长已开始放缓,而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金融市场依然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信贷状况的紧缩和房地产业收缩的加剧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压制经济的成长。

  近来通胀持续增长,某些通胀预期指标也持续攀升。本委员会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减轻,这基于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将从高点回落以及资源利用率的压力将缓解的预期。尽管如此,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在增加,有必要继续审慎关注通胀的进一步发展。

  今天采取的政策性行动和此前采取的措施 -- 其中包括增强市场流动性的措施 -- 应该有助于推动经济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度增长,同时将减轻经济活动面临的风险。尽管如此,经济下滑的风险依然存在。本委员会将及时采取必要行动,维护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价格稳定。

  赞成上述货币政策的FOMC成员包括: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副主席盖纳(Timothy F. Geithner)、科恩(Donald L. Kohn)、克罗兹纳(Randall S. Kroszner)、米什金(Frederic S. Mishkin)、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斯特恩(Gary H. Stern)和瓦尔许(Kevin M. Warsh)。反对者为费希尔(Richard W. Fisher)和普罗索(Charles I. Plosser),他们倾向于采取幅度较小的降息行动。

  此外,FOMC理事会一致同意将贴现率下调75个基点,至2.50%。在这一决策过程中,理事会批准了波士顿、纽约和旧金山联储银行理事会提出的请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