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大众公用

  创投龙头反弹先锋

  选股理由:基于创业板推出预期,创投概念股前期反复成为市场热点,而在大跌反弹行情中,也有望成为市场领先反弹的热点之一,可继续关注其中龙头个股。

  入选金股:大众公用(600635)。
公司目前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是深圳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旗下大量项目有望在创业板推出之后实现上市,大众公用也有望借此充分分享到投资收益。

  此外,公司作为一家综合性股权投资公司,去年四季度又累计投资近2亿元,投资了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公司(3%)、上海电科智能交通科技公司(28%),并投资了新世纪基金公司(22%)和上海杭信投资管理公司(16.13%)。公司还持有2600万兴业证券股权以及持有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2%股权。众多投资项目,将给公司未来带来巨大收益。同时,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占据上海市场40%的份额,垄断优势明显,此块资产同样值得关注。公司已公告,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0%左右。

  走势上该股严重超跌,目前股价处于相对底部,有望成为该板块反弹龙头,值得密切关注。

  (天风证券孙财心)

  中信证券

  价值突出反攻龙头

  选股思路:近日,受次贷危机影响,美股继续大跌。市场预计,周二美国联储局或一次降100个基点来刺激经济。若如此,或将带动道指强劲反弹,而昨日连续大幅下挫的香港股市在尾盘前出现强劲反弹,也是对该预测的反应,有望进而成为推动A股强劲反弹的动力。因此,在等待反弹中,可关注2007年以来市场号召力较强或权重较大,这类股票将会扮演反弹龙头角色。

  入选金股:中信证券(600030)。中信证券是券商行业龙头,通过定向增发后,净资本、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管理能力均处于明显优势。公司将受益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业务,创业板推出也将构成直接利好。2007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409%,每股收益4元。并提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5.00元。当前该股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仅14倍和3.6倍,投资价值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1月15日最高98.35元下跌至周二收盘56.14元,明显大于同期大盘跌幅,超跌较为严重。而近日在大盘快速下跌过程中,该股表现良好的抗跌性,连续三个交易日未曾创新低,初现止跌迹象,一旦大盘反弹,该股有望成为领涨龙头品种之一,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王安田)

  冠城大通

  奥运地产超跌反弹

  选股理由:近期虽然大盘连续出现大幅下跌,但地产股由于前期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以万科A为龙头的地产股和一批二线地产股表现出一定的抗跌迹象,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后市该板块有望率先展开反弹,不妨给予关注。

  入选金股:冠城大通(600067)。公司作为一家向地产转型的上市公司,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其房地产业务增长迅速。公司在去年5月通过完成定向增发收购了北京京冠房地产开发公司,大举进军北京地产,推动了公司向房地产业务的战略转型,同年7月公司再拟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开发北京市朝阳区太阳星城火星园(即太阳宫新区B区项目)和开发冠城名敦道MIDTOWN(广渠门外南街危改小区)等项目,发展预期良好。据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2007年全年实现主营收入462454.89万元,实现净利润20694.60万元,每股收益达到0.43元,同比增长14.40%。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而公司2008年计划开工面积120万平方米,同时不断加大土地储备,未来发展前景乐观。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受到大盘拖累连续出现非理性下跌,近期更是有加速赶底迹象,短线股价严重超跌,一旦市场回暖,后市有望产生强劲反弹,可积极关注。

  (杭州新希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