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有色板块引起机构关注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依旧是新华传媒(600825),另外,投资评级系数为1.00的股票还有深长城(000042)、*ST北巴(600386)、东华合创(002065)。


  本周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比较分散,其中地产类股票3只,金属与采矿、传媒、药品销售各2只,运输、软件、制药、机械制造、化工品等行业类股票各1只。值得关注的是,三钢闽光(002110)、鹏博士(600804)2只金属与采矿类股票均为本周新晋者,现就该板块进行简要点评。

  近期,美国政府面对经济下滑的风险和通胀局面,选择了不断降息和向市场注入更多的流动性,预计随着美元的不断降息,将进一步推升了美元计价资产的名义价格,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趋势将持续到美联储利率拐点的出现。

  东方证券表示,有色金属将成为通胀下较好的资产选择。对比过去10年的供求关系,除铝外,其他基本金属当前的库存水平远低于历史水准,尽管美国的次贷危机仍处于蔓延的态势,但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国家仍将保持对金属的旺盛需求,预计2008年1季度中国铜消费同比增加15%。从基本金属交易的LME市场看,资金正在涌入,他们判断此次金属价格是趋势性的上涨。

  中信证券认为,有色板块只欠东风。近期,国内有色板块继续下跌;而美国矿业股特别是黄金股都出现了强势的上涨行情。结合行业特征和宏观因素来看,走势分化主要是源于国内市场一定的非理性成分:(l)对有色行业周期性趋势过于悲观;(2)黄金股的高估值还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可;(3)股价中“资源特别是黄金能够规避通胀风险”的功能还没有体现。因此,一旦促发因素使得市场预期发生根本的转变,板块的上涨趋势将再次启动。

  东方证券还指出,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将超越当前市场平均预期,他们看好价格驱动型的拥有矿产资源的上市公司,如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吉恩镍业锡业股份等。同时继续看好源自内生增长,风险较小的包钢稀土宝钛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